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性格不合

我從來都不覺得有性格不合這回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和脾氣,跟別人相處,個性有異是很正常的,為甚麼要相處下去才提出這個如此荒謬的藉口?

即使是兄弟姐妹,同屋共主了許多年,品性也不一樣,那麼情人之間的差異又有甚麼好大驚小怪?只是每個人都愛把自我的思想模式套入對方身上,一旦跟現實有出入,便大失所望地高呼性格不合不如分手。

那只是因為不夠愛。也許你愛對方,但愛不過你自己。我痛恨這樣分手,似乎只是因為有其他更難以啟齒的原因,於是才搬出如此堂而皇之的理由,把所有遺憾淡化得恍如命中注定般理所當然。只因為不再愛了,才會看一切都不順眼,處處針對刁難,到最終耐性耗盡,非分道揚鑣不能解脫。

每一次分手也許都是在所難免的,但可不可以,坦坦白白地道出真相?你移情別戀愛新歡,可以;你念念不忘舊情侶,可以;你要找個有錢人,可以;你不想再付出太多,可以;你討厭我不沖涼上床不洗手吃飯,也可以,但就是別要找來如斯狗屁不通的解釋好嗎?

9 則留言:

Hana 說...

壽星女生日快樂!日日快樂!

Albert Jiang 說...

恩,一般都是先想到分手,再尋找理由。。。

揚眉女子 說...

Hana,

多謝!

AJ,

分手可以呀! 但不要找藉口掩修.

Gideon 說...

我覺得只不過含畜啲講性格不合,其實係性生活不合。係呢樣野唔合就唔合...

揚眉女子 說...

我唔係反對分手, 只係想得個知字.
唔夾就唔夾, 呢D 野做過又唔怕講喎.

Unknown 說...

生日快樂!

也許所謂性恪不合﹐只是因為溝通不足(有意或無意)﹐加上沒有諒解之下而發生。

既然對方也不願意多講﹐也便只好算了吧!不過這些人自以為這是“好品“﹐却其實是自私。

揚眉女子 說...

自私--> 係呀!!!!!!

lifeworld 說...

The heart has its reasons which reason knows nothing of. --Pascal

Happy Birthday.

揚眉女子 說...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