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疼惜,就是這樣子 九

下雨天,你不喜歡帶傘。你說濕了很快就會乾,而且在街上站一會兒,雨便會減弱,不必打傘。

我是個粗枝大葉的女子,同樣不愛拿傘。若非出門時下雨,我都盡量不帶。後來,你打著傘來到我公司樓下等我下班,我取笑你,怎麼打起傘來?你淡淡回答我,因為你就知道我沒帶傘。你把傘都傾向我那邊,你半邊肩膀濕了。我看到,硬搶了傘子過來,覆蓋在你頭上。

另一個下雨天,你同樣打著傘站在樓下,但手裡多帶了一把。你解釋,是給我的,因為怕我回家會淋濕。我皺皺眉,嘮叨你幾句,一邊打開傘子,沒多久又合起來。我說我不喜歡這樣,不如共用一把好嗎?你沒轍地對我反了一記白眼,從我手上接過傘,另一把我在撐。你著我走近一點,不要弄濕。

我回家時,堅持不要你的傘。看著你拿著兩把,樣子有點滑稽,我笑。你欲言又止,最後不服氣地反駁,你擔心我沾濕了上車會冷著,尤其是我這陣子都在生病。我感動了,我便說,那麼每次下雨你都帶兩把傘來,好嗎?你立即對我咧嘴笑了,你點點頭,高興地說好。

2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你都真係要小心保重身體呀..
之前病左咁耐, 宜家好返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啦~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多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