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房子

畢業五年,搬了三次家,從一個地方遷去另一個地方再遷去另一個,到現在我又再一次搬遷了。昨天去看房子,一口氣買下了兩個同大廈的單位,跟普通香港市民一樣,簽了合同付首期做按揭,重覆同樣的路。

我的第一所房子,買下來時我還未正式畢業,只是考完試後有一天無聊看到地產貼出來的廣告,那時正值房地產低潮,房價不貴利息不高,算一算還應付得來,就上車吧!甚至首期裝修,都是我想辦法借來的。兩年多後,因為想換大屋,於是又趁樓價低,賣掉現住的轉換環境。到現在又兩年多,一晚心血來潮,想想如果可以一分為二,何樂而不為?所以翌日就打去代理放盤,同日賣掉。數算一下,轉手賺到的加上手頭現金,足夠支付兩層的首期和雜費,就這樣做了。

當股票現金不能帶來安全感,唯有磚頭才使人踏實。我怕窮,因為我吃過貧窮的苦,人也虛榮,我喜歡被仰慕,不是為了招人艷羨,但別人的讚美從來都是對自己的肯定。我還年輕,沒有豫猶過會負擔不起,只要撐個十來年,四十歲,我便可以退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