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男人緣

昨晚的一席飯,晴天問我,覺不覺得自己好重男人緣?下意識地,我抗拒這個詞彙,我立即說,爸幫我算過命,我的交友運並不好。

刻意粉飾太平,似乎欲蓋彌彰。頓了頓,我再補充,其實我認識的男人也不多呀!晴天隨口便說了幾個,在我生命裡跟我千絲萬縷的男性。我想了想,點點頭,心裡的確清楚有些異性對我特別好,而那種好,是真率而純粹的。

嘴裡還是不願意承認,我回應,真正的好朋友,幾個就夠。這樣有點問非所答,但我著實不欲尋根究底。我不理解甚麼是因緣際遇,不明白為甚麼在生命的某個時刻,總會遇上某些重要的人,你沒有早一點我也沒有晚一點。但起碼我知道,當認清緣來緣去是怎樣的一回事時,微妙的關係也將隨之消失。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種玄機半點不由人,實在沒必要沾沾自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