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安全感

不知道是天性還是後天影響,我需要大量安全感,去保護我自己。小時候已經知道要唸書,才有出路前途,因為我害怕一事無成。出來做事,也刻意努力向上爬,去掙取更多光榮和尊嚴。除了這些,還有金錢、資產,都是安全感。

最不可靠的,是情人。不是不信任,只是當同樣身為人類的我,都心知肚明人性是多麼的不可信,就好應該一早撥亂反正。別人對我有多好,不是義務,亦沒有契約,即使一紙婚書代表了貧富與共,但再天真的人都清楚,一個簽名訂下的誓言,同樣只需要簽個名,魔咒就會被破解。

沒有一種安全感不需要小心翼翼苦心經營,要多密不透風點滴不漏,才贏得觀眾零落的掌聲。我嘔心瀝血營造的城堡,要經得起風吹雨打,練一身銅皮鐵骨,歷過幾番寒徹骨,才能如今日般昂首闊步直認不諱。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當人人都覺得別人會欺騙自己時,
自己又是否抱住這樣的心態對別人呢?
(欺騙對方)

匿名 說...

最近自己都經歷緊呢個問題......

老實講,有時候我真係唔知道仲可以相信些什麽.....

或者應該什麽都不相信為妙。畢竟安全感,從來都只能自己給予自己;依靠別人,從來都是下下策。

揚眉女子 說...

新鮮人,

事情不能這樣看. 現在變心了, 不代表當初存心欺騙. 有那一對夫婦結婚當時不是衷心發誓一輩子的? 只是事與願違也無可奈何.

catstyle,

要相信, 也可以相信, 只是同時也要相信承諾會有變質的時候, 隨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