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十年前後

有些事,我總似乎是逼著自己去完成的。中學時記得上宗教課,老師說過一句:「未來的十年不比過去的十年,下個十年會發生很多事,升學、畢業、就業、儲錢、買樓,甚至結婚、生子,都在等著你。」

這句話,我記著足足十年了。那年十五歲,一點都不能幻想廿五那時的我會是怎樣,直至當真一轉眼,幼紋出了幾條,才意識到歲月果然匆匆。我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仍然年輕看待,甚至乎我想直到今時今日,升了職當上高級、再置業成兩頭家,才是理所當然的不致一事無成。

全部都是我一手一腳掙回來的,我沒有父蔭祖福,也不稀罕靠男人。我說過我對自己總是嚴厲的,在別人眼中我可能苛刻得過份,但如果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一種苦口婆心的期望,易地而處,為甚麼對象不可以是自己?沒有誰更可靠,除了自己;也除了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別人搶不走,其他的,何必癡心妄想。

怕老,不是真正的怕不再青春,只是害怕時間過得太快,我心願要達成的事,趕不及按部就班完成。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收入不錯了,
樓有了,
生活有無障了,
下一步是什麼?

揚眉女子 說...

想40 歲退休, 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