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不然,我怎可能遇上妳

我不曉得是不是緣份,或者是我的確不能確定,遇過太多過客路人之後,原來根本沒有命中注定這回事。

你說早幾年,你有機會移民澳洲,但你最終沒去。我替你婉惜,畢竟這是生命中可一不可再的經歷。聳聳肩後,你對我說,幸好沒有成事,不然我怎可能遇上妳?

怔了怔,我喜歡這句話。

我問你,你相信最終會遇到我嗎?你思前想後,再回答我,你不懂得是不是命運,但如果真是命運讓你遇上我的話,你會為著萬一出了甚麼差池而心有餘悸。

我笑了,那怎可能不是命運呢?我說。為了說服你,為了說服我自己。

人生有太多的機緣巧合,假如那天不是我生日,假如那天你沒出外旅遊,假如你帶的是女伴,假如我同行的是男伴,甚至乎,假如前幾年你真的移民了,假如當初我留在獅子國發展,今天的一切一切,便將改寫得天花亂墜。

也許所有的起承轉合都逃不過命裡的玄,不然,你怎可能遇上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這篇文章, 想起電影「心跳500天」
推介!

CY

揚眉女子 說...

知道, 謝謝分享!

i.c. 說...

你對我說,幸好沒有成事,不然我怎可能遇上妳?


喜歡這句,什麼時候也有跟男人這樣跟我說呢,呵呵~

揚眉女子 說...

=)

自然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