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放下原來很容易

對你說起朋友的情史,又是一個念念不忘的憾事。我笑說,我只能著當局者等待,等到一個時候,自自然然會走出困住自己的網籠。這種事急不來,但總有一日會結束。

你點頭,你不會明瞭我的含意,因為你從未試過被愛情折磨得體無完膚的痛。但你知道,我是過來人,你相信我的話,你說,直至找到下一個人,一切便會完結,像我一樣。

看著你,我始發現,放下原來比想像中容易。上一段歷史,拂袖而望,已朦朧得恍若前生。那種遺忘和豁達,從期望活得比你好,輕而易舉地轉化為一笑置之輕於鴻毛。回想所有的堅持與執著,不知不覺幻化得不可思議般荒誕離奇,我甚至懷疑那怎可能是我呢?曾經不顧一切地維護僅有的溫度,深怕懷抱一鬆開,連同心跳脈膊都一併衰竭,然而尚未走到一個光年,涉案的人和事,怎麼已經變得不痕不癢。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事情的始末,有時候,不一定是一個故事的結尾承接另一個故事的開始的,為甚麼不可以,另一個故事的開端,造就一個故事入土為安。

8 則留言:

mavis 說...

是不能還是不為的問題也

匿名 說...

真的嗎? 要多少時日才有如此澄明的心?

CY.

揚眉女子 說...

mavis,

不能和不為都一樣難.

CY,

我告訴你, 多久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最終能夠到達彼岸, 你相信嗎?

匿名 說...

喂 happy birthday~~

匿名 說...

要有新的故事才能放下嗎? 那只好一直等待.. CY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多謝, 不過未到呀!

CY,

這只是其中一條路, 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超渡前塵, 視乎你相不相信你能.

Albert Jiang 說...

人類的進化要求人們不可以沉溺于過往的傷心事,而要面對未來,繁衍下去

揚眉女子 說...

進化,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