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我的堂姐

我有一位堂姐,比我大一歲,前些天聽回來,老早已經嫁了人,也老早離了婚,現在在一家小公司當個平凡的文員,月入八千,近來搭上個同事,同居去了。

小時候我跟她很好,我在祖屋住時,沒有同齡的孩子,於是她偶然會跟我祖母過來,我便樂得瘋了的樣子,拉著她的手跑跑跳跳。出了一身汗後,我會拖著她一起沖涼,抱著她不願意放手。

我印象很深刻,也許她已經忘了,因為算起上來,那已經是廿二三年前的事,那時我還未上幼稚園。我喜歡她,所以總覺得她很漂亮,其實不然,她眼睛小小的,面孔長得又寬又圓。後來長大後,該還見過兩三次面,但再次碰面已經不像小孩般熱情,生硬地打招呼,然後連多一句的問候也沒有。

祖母說她之前嫁的家住太古城,意思大概是有點錢或家底吧。媽走來跟我說,我嗤之以鼻,又怎樣呢?分開後她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左勾右搭又跑去黏人家的。祖母說她學壞了,父母也管不了她,由她做甚麼也無慟於衷。

我聽了,黯然了一會兒。頭一趟,我感受到唏噓,原來是這樣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