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疼惜,就是這樣子 二

即使我沒明言,但你能猜得到我是個不愛做飯的人。

那天早上睡醒,太陽才剛升起,但肚子感覺很餓,於是爬起來,在客廳走了一個圈,沒找到東西好吃。靜靜走入媽房間,問她,有沒有買包子?她睡眼惺忪地回答沒有,轉頭又睡回去了。

無計可施,唯有跑去廚房,弄來包方便麵。煮沸了開水就把醬料麵餅放進去,待熟後熄火,草草吃掉。

你打來,我跟你說起這件事,當作笑話一則。沒想到你聽後驚為天人,頻誇我好棒,會自己煮麵云云。我白一白眼,沒好氣地附和你,挖自己的苦。但你認真地說,因為你知道,我是個從不進廚房的女人。

我倔強地澄清,不是從不進,只是不怎麼喜歡而已。不知道你是沒聽進去還是不在乎,你自顧自地說,不,妳以後還是不要煮,我買給妳吃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