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獨居

從來沒有想過要獨居,唸書時如是,出來社會做事時也如是。這不是關於金錢的問題,只是我愛我的家人,而我也知道,或遲或早,我將總有一天要自立生活,也許嫁人,也許成為孤獨老人。就如此這樣離開我自小熟悉的窩,總有這一天,那麼又急甚麼。

說我杞人憂天也好,看到父母健在,偶然也會想到他們總會比我早先離去,心便不禁戚戚然。人生在世,算數一下,能盡孝道的日子,著實不算多。這碼子事我想得很通透,為人子女,有些責任實在是需要完成的,是出於道義也好,出於良心都好。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相朏好,
同住難,
有時和家人分開住,
反而更加和諧,
重質不重量,
最重要係心,
當然也要付諸行動!

揚眉女子 說...

包容唔夠, 都係因為愛得唔夠.

新鮮人 說...

不能說一句包容就可以解決問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玄妙,
若果以為愛就可以化解一切,
那天下就太平了!

揚眉女子 說...

如果父母想我一齊住, 我又未有家庭, 我會留低完佢地一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