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疼惜,就是這樣子 六

我脾氣壞,你知道,你告訴我你其實一早已經知道了。

我奇怪,你怎會知道呢?我思前想後,記憶中並沒有認真跟你吵過咀。你說,你知道我默不作聲時,只是忍耐著不發脾氣而已。我失笑了,我反駁,不,我不出聲是因為我不想出聲,要罵的話我一定會罵出來的。你不相信,認為我在圓補自己的缺點,你對我說,如果我有甚麼不喜歡的,一定要說出來。

我斜睨著你,一會兒後,我沒好氣地回你的話,你就想我對你發脾氣是不?你更正,你沒有要惹怒我的意思,但你更不想我把氣憋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我是個火爆的人,生氣了想說便說,不要擱在心上。

我輕輕地嗯了,沒認真看待你的話。我自知自己性格從來都不討人歡心,半餉後我才說,其實我在慢慢改變,想除掉我的火氣,因為我知道這樣很令人討厭。半自嘲地,也是事實。你仿佛看到我受傷了的神情,卻顯得有點手足無措地站在我旁。

你不懂怎樣安慰我才好,我反而對你笑了,沒關係的,我知道我的剛烈誤事而已。你不安了,結結巴巴自責地說,不要這樣好嗎?妳不高興就罵我呀,我不會還口的。我笑你傻瓜,萬一罵錯你呢?你不在乎,你只是想我消氣便好了,因為屈在心裡,你會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