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決定

「你有試過考試時,答完試題後還剩很多時間嗎?你覆查你的答案,而你是明知自己不會改的。」

今天中午,出外食飯時看到電視劇中的一句對白。

男角說他決定要迎娶只相識一年的女朋友,旁人勸他三思,他認為自己已經想得很清楚了,於是這樣回答。我聽到,為了這一針見血的比喻而暗暗叫好。我也是這樣的人,性急而衝動,往往別人覺得需要從長計議的事,我都只會率性為之。這不代表草率或魯莽,只是我知道,既然我想好了這樣做,就去做吧,反覆思量一千遍一萬遍,都是沒意思的。因為我自知,下了決心要作的事,我便無論如何都要去完成。

人生從來不是周詳計劃好便萬無一失的,黎明有句金句,大意是凡下一個決定,先想想結果有多壞,如果是自己能負擔得到的,就去吧。也許有點故弄玄虛,但我倒覺得不無道理。生命匆匆數十載,得來不易,等待猶疑是件很磨人浪費的事,姑莫論結果是對是錯,但凡是一些經歷,都能令人成長,說到底也是一種得著。

3 則留言:

匿名 說...

to be with a girl or guy for a year, it's not short. I know some friends who got married after they fell in love for only 2 months.

匿名 說...

Me2, LIKE!!! =)

Iris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2 months is not short- as long as being with a right one.

Iris,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