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虛銜

昨天收到信,升職,加人工了。我世俗,打開的一刻,我是沾沾自喜的。

我在乎別人的讚賞,相比之下,冠上另一個銜頭,比錢包進帳更令人鼓舞。我是個虛榮的人,被人稱呼「姐」前「姐」後,雖然腼腆,但心裡不無快感。

我很年輕,對比同級的同事,我的確過份年輕,我甚至比很多下級都年輕。這便令我時常謹記,我不可以出錯,因為年輕不應是出錯的藉口,以免招人話柄。

大概別人看我,並不會太順服,這點我心知肚明,也能理解。於是別人付出八十分力,我要付九十分,甚至更多,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因為我害怕名不副實,害怕浪得虛名,害怕虛有其表。

11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恭喜! ^-^

不過姐前姐後三分險!

Cafe' Monster 說...

恭喜, 恭喜.

獅子K 說...

「我害怕名不副實,害怕浪得虛名,害怕虛有其表」
well said ,indeed

Morca 說...

恭鼠!

SHanDi.ღ.CHerRy 說...

恭喜你升職加人工!!! 你的努力,一定會有人看得到的~!!加油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I think Daisy Wong wrote this before:

世上百分之九十的虛名都是「浪得」,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透過裝腔作勢,隱惡揚善,把「虛名」發揚光大,輸人不能輸陣。有「名」又怎樣了?傻豬,自然就有「利」呀。

Anyway, congratulations.

揚眉女子 說...

新鮮人,

以前都比人叫阿姐, 只係依家更多人叫...

Aurelius,

多謝~

Kima,

唯有做好自己囉!

Morca,

你恭喜得好唔真心喎... 講笑咋! =p

SHanDi,

係呀! 呢d 就係證明! 哈哈!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其實名利於我唔係好緊要, 我要既係"肯定".

Unknown 說...

恭喜! 恭喜!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Kempton 說...

Congrats! Sounds like you are happy so I am happy for you as well!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