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願望

爸說過,一帆風順的人都不信命,這不無道理。撇開性格際遇不說,如果一個人自出生以來,便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確不必相信命運裡的甚麼關限短缺。

就像你。我說,我跟你是不一樣的。我信命,相信世間還有很多大於人力的靈念,因為我自知自身的不足,我只是個沒甚是處的平凡女子,不漂亮也不聰明。而你,我告訴你,有時我感覺跟你距離很遠、很遠,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你重複著這樣的話,你現在相信了,你信命中注定是真有其事的。

你知道嗎?為著你這句話,我誠懇地向上天禱告,心念百轉千迴。原來你也有些不如意不完美,統統是關於我的。於是我要借來神力,在愛情裡我和你都謙卑得如小矮人一樣,願望也只有一個,微小而普通得很。

每次你說你愛我,我的心都會痛。這近乎喃喃自語的碎碎唸,反反覆覆地執意要讓我知道,要讓我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說,我怎能不慶幸這份你給我的運氣?我唯有一字不漏地向蒼天祈諾,天若有靈,可會顧念我的虔憫,賜我圓願。

我的確無法證明我有多愛你,但你相信嗎?只要你相信,我是這樣相信的,只要你合起雙眼栽下頭去深信不疑,奇蹟必定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