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思念的洪荒

思念是一片洪荒,我沉溺在急流內,可以安心地流著淚。

我睏了,像小孩子一樣揉著眼晴,卻推遲著不願睡下去。在意識開始濛糊之際,想得多天謊夜談都仿佛變得合理了。我喜歡瞇起眼掛念著你,似乎有點自虐,但原來帶點悲傷的感覺才令我明白這是愛。我愛你,這是多麼青澀的對白,我嘗試練習一遍二遍三遍四遍,直至你相信了,連我都相信了。

想你,有點苦、有點嗆喉,不容易入口,像鹽水的咸味。我才知道思念並不能解慰我的念茲在茲,愈想你,卻愈發現想得不夠,真的不夠。這就是飲鳩止渴的道理吧,明明自知這樣只會令彼此捲入漩渦,但我任性地貪戀這一刻,有一刻能夠靜止在眼風裡面,外面的世界多紛紛亂亂,在這一刻,與我們無關了。

我心痛你,為著那一點思念遲遲不肯轉醒過來。你為我唸過的獨白,是一篇魔咒,而你,是我的繫鈴人。此後一切的喜怒哀樂,統統都關於你。然而這樣沒有甚麼不好,我喜歡哭著思念你。

思念,是一片無盡頭的橫流,我閉起雙眼咬一咬牙跳下去茫無頭緒地追逐因你而散落一地的支離破碎,再也回去不了。

9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泥足深陷!

揚眉女子 說...

嗯, 係囉.

i.c. 說...

似係蜜足深陷多woh~~~
最近幾篇真係好sweet~~

揚眉女子 說...

哈, sweet 唔sweet 呢樣野, 要問下當事人先!!

匿名 說...

給自己的情書,自問自答自我編劇!

揚眉女子 說...

就算是, 又干卿何事?

Unknown 說...

匿名 係唔係 揚小姐 唔so 你 你發爛渣丫

你都可以 給自己的情書,自問自答自我編劇!
問題係 唔知有冇讀者睇

揚眉 小姐 妳寫得好甜 keep going la

88

揚眉女子 說...

呀... 多謝!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Really very sweet.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