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肥皂

我喜歡肥皂的氣味,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我說過我不愛用沐浴乳,我只用肥皂,過水後感覺乾乾淨淨,輕輕鬆鬆。就算是冬天,天氣乾燥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堅持,情願抹乾身後塗些潤膚露補救。

我愛聞最原始的皂香,例如力士、棕欖的牌子,最熟悉最親切。這種帶點刺酸的氣味,我記起小時候,媽媽替我和弟弟洗涼時的片段,還有我的小鴨子。那時媽媽會拿一個大膠盆開滿水,把肥皂塗開我的身,再沖水洗走滑膩感。我喜歡偷偷又拿起皂來抹抹擦擦,不然爽性放在水裡,企圖打起一大堆泡沬--電視上不都是這樣的嗎?但每次我這樣做,都只會失望而回。事實上到很大後才知道,原來要用沖涼液才能打泡。

喜歡用肥皂潔身,亦同樣對愛用肥皂沐浴的人有著偏心的好感。我喜歡聞到別人身上的皂味,我會聯想到,那人的生活一定很簡約平淡吧。愛用皂的人,我直覺都是一貫的實在直接,如我,如M 先生。

3 則留言:

Mic 說...

點解BB仔啲沖凉玩偶成日剩係得啲鴨仔呢?無錯係好可愛得意,但點解唔會有啲鯊魚呀鯨魚呀海獅呀海龜呀咁玩吓呢?

匿名 說...

Mic ,咁都要問點解?善惡之分..唔明白都唔好再問我,去問你老師罷.

揚眉女子 說...

Mic,

哈哈, 你呢個問題我都有諗過, 不過當我諗到同d 鯊魚呀鯨魚呀海獅呀海龜呀一齊沖涼個時, 我就有d 驚.

匿名,

咁... 我都有咁諗過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