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關於小小貓

KIKI,

看到的故事,忽然悲哀起來。

我想起了我家小貓的兄弟們。我的黃貓已經一歲多了,起初是由爸撿回來的。那天爸爸晨早跑步,心血來潮改了路線,跑經一所垃圾站旁聽到小貓的喊聲,他沒為意,一直跑,直至聽到迎面的兩個清潔女工聊天,說昨天那母貓生產了,但出外尋食後便沒回來。

後來,爸便折回去,沿著小貓微弱的叫聲找找看。終於看到一隻已經爬了出外的小東西,旁邊還有兩隻留在窩裡,地上還有一盒打開了的紙包奶,應該是清潔女工好心留下給牠們的。爸把爬了出去的小貓捉回窩,那小貓大概以為救星到了,併命扭著身,餓極了還盡最後一口氣哀嗚。爸立了心要撿一隻走,他說這隻太頑皮了,才出生一天便敢爬出去,所以最後放回去了。爸於是抓起第二隻,他說那小貓的腿有些黑斑,他不喜歡,所以也放回去。最後他抓起第三隻,這隻看上去毛色不錯,於是握在手裡跑回家。

回到家,還不到八點。爸叫醒了我,打開他的手掌,我看到那濕漉漉的小不點,沾了爸手心的汗水和髒塵。牠很小,小的像浸酒的老鼠一樣。我們猜牠的媽媽應該已經遭遇不測了,牠大概只喝過一餐母奶。臨急臨忙,我們都很小心翼翼地先用牛奶餵牠,生怕牠嗆到。後來聽完爸所說,我大罵他一頓,著他趕快把其他兩隻也撿回來,爸才恍然大悟。他本以為清潔女工會撫養牠們,但根本沒仔細想清楚,小貓連眼睛都未開腿都未站穩,那裡可以生存?

但都太遲了,趕回去後,只看到牠們翻倒了的窩,那兩隻不幸的小東西,可能已經被清掃到垃圾站裡。我聽到這個消息,哭了很久,埋怨自己為甚麼不早一點說,也埋怨爸狠心見死不救。我看著那才剛到世間的小寶寶,牠可憐的兄弟們,掙扎了兩天,最終還是輸了給命運。

好不容易把牠養大了,小時候帶牠看醫生,醫生總是叫我們放棄牠吧,養不大的。但我們都沒理會,我只是想,如果牠的兄弟在天有靈,也一定會保佑乎牠能健康快樂的活下去。爸時常都內疚,說如果兄弟仨能一起生活玩耍便好了,說完便嘆口氣搖搖頭。

遺憾,當初沒夠仁慈得撿回去才算,才知道鑄成了大錯,這烙印這疤痕都只會永遠留在心裡。我的一生看過太多人做過太多事,而牠的,卻只感受過我溫暖的手背和殘酷的現實,來不及撒個嬌睡覺好的,便要離開了。

5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揚眉,
有無小貓相睇呀? 好慘呀!我又要考試啦!

Hana 說...

靚女,咁耐冇更新,你冇野吖?擔心你吖!得閑報個平安吖!

抱抱

揚眉女子 說...

minx,

好懶呀我, 遲遲都未同佢地影相!
又考? 今次考D 咩?

HANA,

好感動呀! 不過唔洗擔心, 我去左雲南, 今日先返黎咋!

FlyingMinx 說...

歡迎回歸!!你次是一年一度的考試, 唔合格降職都有份呀.......

揚眉女子 說...

下??? 岩岩升左又會降返? 咁無天理??
好慘囉, 仲要一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