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雲南回歸

我回來了,從海拔快四千米的雲南,回歸香港。

六日五夜的行程,走馬看花地穿過昆明、大理、麗江。行程容我稍後才一一記下,畢竟地方眾多,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唯一回來後依然深刻的,不得不說高原反應。一下機便身處海拔一千八百米高的昆明,比兩個大帽山還要高。雖然表面上跟平常一樣行得叫得跑得跳得,但這幾天無時無刻我都能感應到自己的心跳,明顯用力了。還有呼吸都要大口大口,急而深,總像不夠用。早晚溫差很大,出太陽時有廿多度,但天一暗就降至六度八度。

最慘的是失眠。晚上即使很累很累,但小睡一會便會驚醒。我不揀床,所以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後來導遊說這也是高原反應之一,我才恍然大悟。於是,我整整失眠了三個晚上,才適應下來。但有時半夜翻個身揪揪被子,心跳便會即時加速,急得完全醒過來,小喘著氣。有一晚做了個惡夢,嚇醒時我幾乎以為要窒息了,挨在床前坐了五分鐘,才能回氣。

希望這星期能完成我的雲南六天遊記。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當年去時是坐火車,所以沒有什麼高原反應,反而是去了麗江,開始晚上會不斷咳醒。後來當地人告訴我喝一種當地的花茶,可以去除這問題。我試了,真的沒有再咳醒。

揚眉女子 說...

係咪三七花?

坐火車咪好耐?

匿名 說...

我當年最遠去到大理,由昆明坐公共汽車去,不斷上山,九曲十三彎,路又窄,車速又不慢,可說驚險萬分。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我見到d 山路都好驚, 又窄又彎. 有幾日仲落埋雨, 有幾次見到撞左車, 要係兩架車中間駛過, 超驚.

Audrey & Arthur 說...

嘩,我喜歡的人都去過雲南?

我96年去的,最記得住在大理名叫'四季客棧'的一間旅舍。

等你的遊記!

揚眉女子 說...

第一句唔明, 你唔係指我下話?

大理我無乜印象, 只係記得去左天龍洞同皇家寺院, 仲有寺院個開放式廁所!!

哈哈,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應該無乜人會中意睇我既雲南遊記, 個地方咁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