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廿年的愛情

像我們這些女人仔,工餘飯後都愛爭相發表偉論,認為周玉女應該怒撇倪才子,又恨批賤男作惡多端云云。女人總會幫女人,於是不屑偷食的出軌行為之餘也為女方的百般維護看不過眼。唉,當中的千絲萬縷,又怎是我們一知半解的局外人夠格去指指點點。

真的,從來愛情這種事,都容不得旁人說句公道話。就算任全世界的人都一致裁定罪名成立又如何,這份罪孽,這個指控,就算等待到世界末日那天,都輪不到我和你發言作主,都輪不到我和你鄙視奚落。

更何況,廿年了。你有為一個男人付出過廿年嗎?那不是兩年,不是十二年,是足足廿年的感情。廿年,我們都不會清楚明白廿年有多教人刻骨銘心用心良苦,經歷了多少次月落星沉物轉星移,才敢手牽手伴著走過二十個寒暑。要知道,兩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足以執迷不悔了廿年去相信眼前一切事物都是如斯美好。才子佳人的愛情從來都是咀咒多祝福少,嫉忌抵毀挑剔的人何只千萬,但配得上說句值得或後悔的,就只有當事人一個。

別再去批判評價了,一句「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無論認同與否,都再由不得我們強出頭討公道,世上亦只一人有資格去定論。來到今天,無論是犯人或受害者,都不再需要站上法庭被世人判死或還個清白了。

4 則留言:

Extant 說...

問題不是專一與否,而是此所謂才子多年以來實在有太多無品也無德的行為.周小姐為愛而對人格沒有要求,可惜啊!畫蛇添足的聲明為啥?沒聽過祸從口出,講多錯多嗎?兩人之感情事何須發公告交待.太陽底下無新事,少出句聲不足一星期自然就會讓人淡忘.

揚眉女子 說...

再壞再差的男人都會有女人為他死心塌地, 其實不足為奇或惋惜. 有些人是天生用情不專, 但不代表他不愛身邊的另一半.

要怪只怪周小姐最終看不穿看不開, 跟了一個男人廿年, 她老早心知肚明枕邊人是怎樣的一個風流種. 既然待了廿年, 要麼就是一早想通了然於胸, 要麼就是一直忍了一肚子氣. 現在發聲明, 大概是面子問題.

Albert Jiang 說...

非常同意!最近也有這方面切身感受,看了你的文字,稍稍release了一些...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你也可以發表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