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很久沒有和你消磨一整天了,是真的一整天的時間。那天早早已經跑出來,比上班還準時。和你吃了早餐後,硬要你陪我看《吸血新世紀》,你本來以為我訂的是《葉問》,但你沒說甚麼,反正我都先斬後奏了。

我喜歡《吸血新世紀》,而那些卻是你不會欣賞的題材。當完場時我問你好看麼,你只能避重就輕地回應我一句不錯,繼而聽我滔滔不絕地發表意見,我知道為難了你。

後來,我們去了唱LUNCH K,我很久很久沒跟你唱過了。記憶中,大概只有三數次。然後步出卡啦OK 房門,驚訝才兩點多,於是我提議再去看電影,那是你喜歡的《葉問》。

再度步出電影院,已是四時多了。第一次覺得時間不夠用,然而和你一起再多的時間都仿佛不夠用吧。我說我們去逛街,我要走在人群中心跟你手拖著手,我要和你淹沒在人潮裡,那一刻,我們才安心遺忘自己的身份。

逛著逛著,天要黑了。你問我餓了麼,其實我並不,但忽然好想好想好好坐下來好好看你幾眼,於是我隨便指了家日式餐館吃晚飯。那頓晚餐我點了很多菜式,都是你喜歡吃的。你問我幹甚麼忽然那麼豪爽了,我胡亂回答了你。其實那真的沒甚麼特別原因,如果硬要安個藉口的話,我會說因為今天我很快樂。

而那種快樂,是源於你快樂。

大抵我都是慢熱的人類,晚飯後我送你回去的時候,你忽然邀請我吃甜品,但我推卻了。回想起來,我不懂得那是不是代表了你對我的依依不捨,企圖找些甚麼東西來讓我多留一點時間。如果真是這樣,我該是多麼的後悔沒聽懂你心理的意思。而你,如果真是這樣,著實不用費神留住我,只要你開口,我一定陪在你左右。

即使明天是多麼遙遠而脆弱都好,今個夜晚,我只知道看進你的眼內只找到我的存在,而我也是。世上縱使沒有天長地久也好,誰還稀罕。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和他一起就好了,無論做什麼,都可以很快樂。

揚眉女子 說...

嗯, 就是這樣感覺.

野蠻郡主 說...

那種不經意的浪漫..感覺很好!

揚眉女子 說...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