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未看的《海角七號》

上星期五的早上突然收到洪的短訊,說過來了香港,約我星期六見面。我說可以,於是約了一點在銅鑼灣等。後來我心血來潮,問他想不想看《海角七號》?上次沒看到,這次應該可以趕得及。他當然說好,我便說那麼我去找找上映的電影院。誰知星期五那晚半夜才回到家,找了半個世紀才找到唯一一場是配合到時間的,在圓方的七點半場次,而且該是隨時落畫的那種。

一點準時到達銅鑼灣,有點納悶怎麼改住港島了?他說朋友介紹了一家酒店給他,名字是 Jia Hotel。聽起來感覺怪怪的,後來才明白是「家」(Jia)的併音,當下留個良好印象。從外表看來,這棟酒店該是住宅改建而成的,酒店內的一椅一桌都是出自法國名設計師的手筆。

大堂雖小,但十分精緻。




最驚喜的是,大堂旁的小廚房內放置了一台小冰箱,免費供應由法國入口的礦泉水。那時剛是下午時間,還有芝士蛋糕和紅酒白酒任挑。


房間裡也是一樣的窩心。

看到這張紙造的椅子,我驚呼起來。我問洪,如果淋濕了怎麼辦?他愕了愕,說:「最好不要啦!」


這套小矮人椅子,可愛的得不得了。


房間內還有小廚房,煮食用具、進食用具一應俱全,就連清潔用品都有,貼心的很。而酒店的二樓平台設有洗衣機,名副其實的「家」酒店。再問房價,才一千多元。他說:「所以我這次來省很多錢啊!」

餓了要吃午飯,他提議去「蓮香樓」。久聞大名如雷灌耳,不過不太有好感。果然一如所料,伙計比碼頭咕哩還串咀。


水壺直接放在地上,又危險又不衛生,我是看不過眼的。


人很多,地又濕。我本能地請伙計帶位,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著我自己找位置。好啦,找到了位置坐下來,又要三催四請地抹乾桌子。後來我著他開茶,他問我要杯還是壺,我沒聽懂,喝茶不是要杯和壺嗎?他便懶得回應我,自顧自泡了一壺茶放在桌上。旁邊的食客好心地解釋,杯沖的茶就是把茶葉直接泡在杯裡。


拿了幾客點心,隨口一問有沒有大包,伙計又發揮串咀本色:「依家咩時候呀?唔駛問喇,妳出去見到有咪有囉!」好心食客又解釋,大包好搶手架,好多時九點已經賣完。

OK,這家「蓮香樓」,一世人去一次就夠,我唔會再俾人侮辱多次囉。

席間洪一直在問手機的事,例如IPOHNE 的價錢啦、5800 的功能啦,我乾脆帶他去旺角好了。後來我發現他的確很想及(好像)很有需要買部電話似的,我便問他幹麼要買電話呢?他隨身已經有三部了--馬來西亞公司的、馬來西亞私人的、台灣私人的。他說因為西門子那部電話的按鍵鬆了,便爽性換新的,反正用了三年多。我立即更正,不只三年,因為那時是我陪他在旺角百老匯買的,當時我該剛考完高考。嘩,快變成古董了。但我還是堅持阻止他買IPHONE 或 5800,我說反正他的電話只是用來打出打入呀,要那麼貴幹甚麼?後來他也被我這盤冷水淋醒了(或煩死了),錢包的五張金牛才得以力保不失。

上了朗豪坊的「滿記」吃甜品,沒甚特別,只是找個地方坐坐。聊著聊著發現快六點了,才醒起七點半的電影!我說快快脆吃晚飯,之後要去圓方看《海角七號》。他提議 Niji Bistro,就在我公司樓下的日式餐館。

那晚整個海港城都人來人往,有點擔心會不會找不到位置。他說一定不會,因為那裡很少會滿座。又真係喎!


Noritake 是日本皇室瓷具名牌,一套餐具索價過千。而這裡的刀叉杯碟均是Noritake 出品,件件刻有簽名,虛榮得很。

左邊瞬看以為是碟子,其實是菜單。


點了著名的蛋包飯,洪特別強調這是日本進口的新鮮雞蛋。本來他自己已經從酒店拿了一瓶礦泉水出來,還特意叫了一杯(不是一瓶!)夏威夷礦泉水,盛惠十五元。夏威夷水特別些嗎?我就不覺得囉。


還點了招牌菜沙律,拌以七種醬汁。後來細問下才明白「Niji」是日文「彩虹」的意思,所以配上七色醬汁點題。


看來他十分欣賞大師的設計,尤其是龍貓系列。他著我留意銷情,一打折便買下。


嗯,不過一套杯碟加起來過千元喎!不如我在深水埗找套龍貓禮品杯送他好了。

極速吃完晚餐,趕去圓方,才七點十五分。沾沾自喜地用白金咭優先購票之際,才發現那場《海角七號》只剩下一個位!咩事呢?不是快落畫了嗎?幹嘛還爆滿架?於是懷著失落的心情,帶他遊遊圓方,那個落成不久的新地標。他留意到指示上的凱旋門、君臨天下、擎天半島,問我那些是不是上次我著他大手購入的豪宅?其實我忘了有沒有指明這幾家,但反正是豪宅沒錯啦!他便問我附近有沒有地產公司,想去看看房子。嚇得我連忙說現在不是時候,待明年才考慮還不遲。

無無聊聊走了半個小時,他忽然說忘了要送我聖誕禮物,其實我也真的沒想到聖誕禮物這回事。早早已經跟朋友同事們約法三章,今年不交換禮物了,因為太費神累人。一時三刻也沒想到想要甚麼,於是我堅持不要禮物,我說留待下次好了。

回家途中一直想起未看的《海角七號》,是這趟聚會的遺憾。

5 則留言:

Morca 說...

真...失...策...

揚眉女子 說...

係, 真係老貓燒鬚.
本來以為就快落畫啦, 都應該無乜人同我爭, 所以好老定諗住去到先買, 點知就爆比我睇.

Unknown 說...

我對那個龍貓系列很有興趣呢 : )
請問哪裡有售 ?

FlyingMinx 說...

我也跟你一樣....不過我想看的是葉問....

揚眉女子 說...

BO,

係尖沙咀港威大廈三樓, 香味屋旁邊間南北行, 再旁邊有間細餐廳, 再旁邊嗰間賣精品既店, 馬可孛羅酒店門口前面.

希望唔會太難明啦!

MINX,

葉問! 我尋日睇左喎!! OK 呀! 可以一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