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午夜前的十分鐘

我最親愛的你:

二零零八年最後一個午夜前的十分鐘還未到,但我大概能夠想像是怎樣的一個情境。如無意外,我該不會在你身旁,我們各自在自己的房子裡,為對方靜靜等待著新年的來臨。如果我真的在午夜前的十分鐘收到的你短訊,我知道,那一定不是恰巧。而如果你也趕緊收到了我的回訊,請你明白,那也絕不是恰巧。雖然我們都沒刻意提到倒數這回事,但我想你也希望我在原位為你默唸著數字,正如我也是這樣渴望。

你猜你會說甚麼呢?我猜,你第一句一定會祝我新年快樂。就像過往的幾年,都是同一番對白。直至說到最後,十二點正了,因為線路繁忙的關係,有好幾分鐘跟你音訊全無。我就像在茫茫人海中找尋你,那種驚慌著急,早已掩蓋了去舊迎近的喜悅。但我並不失落,即使那最珍貴的幾分鐘你不在場,我也沒有失落。當人潮退去後,再次聯繫到你,我的心裡才再踏實起來。之後才明白到,我要的,不是和你分享佳節的歡樂。

嗯,其實我並不需要你陪著我過甚麼日子,如果沒有你的思念,那些燈火通明的夜於我根本毫無意義。我只但願每年的最後一個午夜,你都能偶然想起我。就算倘若某年我將永遠離開你,就請用那十分鐘,望著月光為我祈禱。祈求過後每一年最後的午夜,我都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活過去。

但願人長久,千里其嬋娟。這個簡單的希望,我會在每一年的午夜前花十分鐘,為你向諸神許願。請別輕看那十分鐘的時間,要知道,我著實不能確定還能陪你度過多少個午夜前的十分鐘。我只能在流淚之前,牢牢為我們仔細數算每一個十分鐘,好讓我在沒有你的午夜裡,儲起回憶足夠我終老。

你最親愛的我

兩周一聚:午夜前的十分鐘

2 則留言:

Haricot 微豆 說...

I wish you will have lots and lots of 10-minutes in the years to come !!!

揚眉女子 說...

多謝! 我也如此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