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雲南第一天

起程前一晚,工作至十點。草草收拾了行李後,翌日很早便起床,臨上機前一刻,還拿著電話不停交帶公事。在機場吃了個早餐,集隊時看到整團都是中老年團員,心想大鑊了。

坐東航的細機,就是從機頭走到機尾都只需一分鐘的那種。食物,我打開看了一眼便蓋上了,最後好慘地只隨手拿起餐包放入袋內。但我看到東航的空姐都很高,平均都有一米七。起飛時正值中午,熱爆,機倉內就像桑拿房,好想爆粗。

兩個小時的機程,來到昆明。下機時沒甚麼特別感覺,上到旅遊巴後,導遊說現在身處海拔一千八百米之上的雲貴高原,但已是此趟旅程的最低點。大驚,吓?會窒息嗎?從來沒高原反應概念的我,其實好犯賤地都幾期待見識一下。

旅遊巴駛了兩小時才停下來,到了楚雄。我以為是我孤漏寡聞,有眼不識楚雄。楚雄喎!名字是多麼的威風。誰不知那真是個寂寂無名的小地方囉,近幾年才發展的。那裡有甚麼看?其實聽起來都幾巴閉,包括是恐龍和遠古東方人的發源地。第一站是楚雄博物館,展出大量恐龍化石和古人頭骨。嗯,勉強循例拍個照囉。那講解員,大概好趕收工吧,趕鴨子般恨不得快送我們出館。看看手錶,又係喎!原來已經六點多。太陽一下山氣溫便像恆指般急降,又冷又餓,忽然靈機一觸,幸而有東航的麵包救我一命。

好不容易支持到晚餐時間,但一看菜式,立即欲哭無淚。米是硬的菜是辣的肉是油的湯是咸的茶是冷的,於是只能淨湯撈飯。飯後拿拿林買了兩盒杯麵以備不時之需,但頂,清一式是辣的。

飯後已經沒其他節目了,於是早早上酒店休息。那間叫歐西尼亞酒店,新建的,我的房間是複式套房,其實幾靚架!不過隔音設施很差,連門外的腳步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於是一夜無眠。直至凌晨四五點才小睡了一會兒,但六點又早晨鬧鐘了。

4 則留言:

Carmen 說...

我見過楚雄有間酒店叫“雄起酒店”。

揚眉女子 說...

好爆!!!!

篤篤篤撐 說...

清一式是辣的
>>> 因為果邊濕氣重 ?

揚眉女子 說...

可能係. 不過就算係, 都唔一定用辣驅濕o者, 潽洱茶都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