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聖誕來電

這星期從雲南回來後一直在忙,好幾次想聯絡J,都遲遲沒行動。後來,就恰巧他主動找我,說起聖誕禮物的事。唉,提起這話題便頭痛得很,其實甚麼都已經送過了,錢包、皮帶、領帶、鋼筆、鑰匙包、公事包,統統都送過不下兩三次。跟他相識了十年,比情人還久。

於是,他說今年不要買禮物好了,就像說中心裡話,我連聲說好。真的,以前每憑生日啦、聖誕啦、新年啦、中秋啦,都會跟他交換禮物。家裡還有兩支未開的香奈兒唇蜜,便是他今年送的。好多時我捨不得買的東西,他都慷慨千里迢迢送過來,比如說安娜蘇的限量蜜粉,那時剛推市場,售五百大元一點都不值得,但當年他二話不說送我作生日禮物。又例如好幾屆安娜蘇的香水,都是一推出便搜來送我,還要是配來潤膚露沐浴露。我一直不敢告訴他,那些香水我至今還放在櫃內,一瓶也沒開。

我的生日,他每年都記得。倒是我,一直沒記住他的生日,只意識到我生日後不久便輪到他的。所以好多時候是,當我收到他的禮物時我才驚覺,但往往都是太遲了。生日、聖誕、新年,這三個日子,無輪他身在何方,都一定會打電話給我,而且盡可能是十二點正。記得有一次,他在倫敦過元旦,他特意等到香港的十二點,跟我倒數。

幾年前他失戀了,跟我訴苦。他說他傻得跪在觀音廟內幾小時,只希望有甚麼神蹟出來。那次我也錯愕了,他從來不相信鬼神之說,那次卻跑去求神拜佛,他的痛苦可想而知。最後,奇蹟當然沒發生,但中了數萬元多多(六合彩),算是拿個尾彩吧。

今年聖誕,至少,還有他的一通來電。

6 則留言:

carol 說...

你身邊總是有好多好人 :)
(還要是異性添...哈 :P)

揚眉女子 說...

所以我話, 做朋友更好!

其實我都好想有女性好朋友, 不過呢D 又係要講緣份.

carol 說...

係啊!
有d人身邊識極都係女仔frd, 有d人身邊經常好多男人圍住...有時真係唔到我地揀..

揚眉女子 說...

真係好想有d 女仔好朋友, 可以一齊去遊行呀!!!!

carol 說...

點解係去遊行?? 嘩哈哈哈... XDDD

揚眉女子 說...

係喎, 我打錯!
不過都o岩架, 自"遊行"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