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矝貴的虛榮

上星期五,身在雲南的第四天,我接到同事M 的來電。彼端轉來的第一句,便是興奮地告訴我,有份大禮送來了。那時我還一頭霧水,來回答問了好幾句,才弄清楚甚麼一回事。

星期一回到公司,甫入眼的是案頭上的一大束鮮花,M 幫我拆下包裝後養在花瓶內。



座位旁還擺放了一個大籃子,M 貼心地用布蓋住。
打開,是六大盒白蘭氏



以上是其中三盒。

我虛榮,那刻是禁不住的沾沾自喜。當同事們有意無意地追問時,我只是笑笑,半刻意地三緘其口。矝貴不在於價值,而是心意。我真的要衷心感謝李小姐和白蘭氏,造就了這個讓我炫耀的機會。

第一次收白蘭氏,是前男友送我的。那時千里迢迢從獅子國帶回來,借花敬佛轉交了我爸。我說是他特意買來孝敬你的,爸便喜上眉梢。後來放著捨不得吃掉,便又珍而重之地轉送了婆婆,但願她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又再一次收到這個老牌子的禮盒,是今年的春節。我說不用送我甚麼餅乾糖果了,反正我不嗜零食,食物又不能久放。後來,大概他苦思了很久,才想到送我一盒燕窩。

從來都覺得,這種禮物,無論是對於收方還是送方,都是一樣的有體面。不是嗎?那就像送筆要是萬寶龍,送錶要是勞力士一樣。那已不再關乎實際效用的問題,更重要是無論有沒有需要都好,那已經是品味和身份的象徵。

問心那句,做女人的,收到燕窩,有誰能不心動。

6 則留言:

Cafe' Monster 說...

送燕窩/雞精給女士會讓對方感到矜貴的虛榮嗎?

一直以來, 我送這些東西給女士,都只想表達關心,勸勉對方珍重, 倒沒聯想到這些.

揚眉女子 說...

平常送當然唔係矜貴虛榮.

不過今次係6 盒喎! 而且仲有大束花喎! 咁先矜貴虛榮.

Albert Jiang 說...

不錯!

更新太快,居然有點看不過來

揚眉女子 說...

嘩嘩嘩, 從來只有睇得太快, 依家竟然係出得太快!! 好威呀我~~

FlyingMinx 說...

好幸福啊!!(*0*)//

揚眉女子 說...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