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我的洪

斷斷續續收到好些博友的說話,竟不約而同地提及我的友。

起初寫他,只是偶然心之所至。因為深刻,所以寫起來都特別用心用力,怕寫得不好寫得不夠,表達不出我的感受情思。於是每次寫完,總覺得有所不足,下次再寫的時候,便貪心了,想完美無瑕。本來,一字一句我都刻意多花心思,起承轉合我都想鋪排得無與倫比。但每每一下筆,便欲罷不能,一揮而就。

我喜歡寫他,但觸及太多,又怕洩露。在進進退退的分寸之間,要拿捏得恰到好處安如其份,卻發現愈來愈難。我的喃喃自語,竟在不知不覺間宣揭了若即若離的心事,原來有些感情是不能公告出口的,即使世事如何昭然若揭都好,都有些不能說的秘密。

這陣子,偶然想起他,偶然想起往事點滴,都仿佛遠若前生。那種感覺,像嗅到一壺剛泡好的鐵觀音,隨著溫溫濛濛的水氣飄來暖暖淡淡的甘味,我大概喜歡懷念一個人時的依戀。在高雄,他問我為甚麼擱筆了,其實我沒有,我只是搬了窩,來到一個他不知道的新國度,延續我的心路。但我最終也沒勇氣把這個博的連結給他,因為我膽怯了,怕他跟我一樣,發現這一切一切都不能再當作若無其事。

我沒事,我很好。當所有的人和事最後都只能回歸平凡,火花再哀艷都只是一轉眼,就讓我向月光偷來一個夜晚,沉溺軟弱委靡的夢囈。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情,或,情事,從來都是難。

好,不好,自己承受,不用管旁人目光。

揚眉女子 說...

是啊, 我也是個我行我素的人.

carol 說...

難道大家不能走近一點?

揚眉女子 說...

其實很近了, 甚至比情人還近.
只是我們都不願意承認甚麼.

carol 說...

那麼, 就給多些勇氣吧!!
愛情, 就是需要盲目的勇敢!!
假若世界末日真要來臨, 我們都不應帶著遺憾而去。
不是每個人能像你好運, 但你的幸福就在身邊。
支持你啊 ^_^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其實我們不是真的那麼相愛, 表面上.
只是內心都會愛著對方, 不需要進一步做出來.

匿名 說...

洪未結婚多好哩。

揚眉女子 說...

我也曾經這樣想過, 但後來覺得, 如果真的一起, 肯定不會像今天般相親相愛.

這也是我們不會走得太近的原因, 不是緊緊握住才算擁有. 這樣雖然不完美, 但也不至於遺憾終老.

匿名 說...

這樣的愛情, 只可以在兩個有獨立人格的人之間發生. 健康的愛情, 令你通過一個人, 看到了世界. 距離, 也成為了這段愛情的養份, 儲蓄思念, 成就了這段愛情.

揚眉女子 說...

嗯, 所言甚是. 所以我想我大概會孤獨終老, 我不適合兩個人的愛情.

匿名 說...

有沒有試過跟一個人一起但非常自然, 令你沒有 " 我正在跟誰誰誰一起 " 的感覺?

揚眉女子 說...

有, 現在便是. 但我的這種愛情, 不會有結果.

匿名 說...

但你把這篇, 放進回憶裡去 ...
( 對不起, 我說多了 ) ...

揚眉女子 說...

我現在的那個不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