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朋友

愈來愈發現,我不懂怎樣把人物定位。一輩子遇過的你你你和你又幾止數百,而人數眾多身份太少,那些有緣無份的錯綜複雜的欲罷不能的角色,該算是甚麼。

容我自私地,把你當作朋友。

假如人世間你命中注定的人終究不會是我,假如我只敢陪你上刀山下地獄卻沒勇氣踏前一步,假如我只是留戀那一餉貪歡一夕溫存,明早過後,一切都只作恍如隔世浮生若夢。那麼,我們大概只可以安份守己心照不宣。即使穩佔這可有可無的位置,又如何,事實上你和我,就只有一紙之隔那麼接近。你的氣息脈膊體溫心跳,我都感受到一清二楚。

從此,沒有了相逢恨晚也沒有恨錯難返。我和你,只差在沒福氣手牽手走到盡頭,只差在沒在結局時寫下完美的句號,僅此而已。但這都不該讓我們感到遺憾或失落,畢竟這並不是甚麼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畢竟由一開始直至終結,都是如此忽明忽暗。畢竟你和我都明白,欠缺的運氣和際遇,都是無法與付出和努力成正比。

於是乎我決定了,情人可以俯拾皆是;但朋友,卻永遠獨一無二。

兩周一聚﹕朋友

5 則留言:

Zero 說...

不知為何覺得芸跟你兩篇感覺很相似,所以留給她的話也原封不動留給你

能做到朋友,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揚眉女子 說...

是,而且不淺。

Haricot 微豆 說...

As I mentioned in my blog, there are many types of friendship and yours appears to be a very unique one because of circumstances. Thank you for sharing !!!

Haricot

FlyingMinx 說...

揚眉,
非常同意最後一句, 一直也相信能和朋友終老的機會比同男伴大.....

揚眉女子 說...

Haricot,

You are right.

Minx,

還有七小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