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雲南第五天

經過連日失眠,回到昆明當晚便開始適應了。但好景不常,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做惡夢驚醒。還很記得當時夢到被人追趕,於是併命奔跑,要知道那幾天我時刻都緊記「千祈千祈千祈唔好跑」的保命道理,否則會窒息喎!我真的嚇得半死了,醒來後喘了足足數分鐘,才平靜下來,試問那還睡得著。

昆明畢竟比較先進,酒店的早餐有西式的!我二話不說烘了兩份多士,簡直感動到要哭出來。用餐後去到茶藝館,來雲南其中一個目的是買茶葉,潽洱和三七花都是不可不帶的拌手禮。那天買了一箱潽洱茶葉,附送了幾盒三七花,跌了足足三張金牛。但不得不讚,雲南的潽洱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在香港一盒普通的潽洱茶餅索價起碼五百大元,但在雲南無論品質年份產地遠比香港出售的優越,卻只售二百多元。

乘了一個多時的車程,來到聞名已久的九鄉石林。看過「少年四大名捕」後,對石林特別有好感,所以十分期待。起初看到一座座宏偉壯麗的石柱,俊美如畫,但後來不斷遊走了半小時後便覺得有點膩。

下一站是地下溶洞,就是「神話」地下兵馬俑的拍攝場地。漂亮是漂亮,也浩大,但拍照看不出來。還有峽谷下的大瀑布,驚為天人,站在急湍的流水上聽瀑,一步一驚心。而那個廁所,是非幫趁不可的推介之一,圓形的排列設計新穎,男女廁入口並排,兩邊廁內走廊各成半月弧度,又光猛又乾淨,最重要是無異味喎!離開時已經入夜了,乘纜車下山,但座位上的保險欄柵是活動的,沒法鎖上,其實蠻危險。

晚上沒其他活動了,因為第六天是早機返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去石林是年代更久遠的事了。那時昆明仍未發展,一入黑全市黑麻麻。我們清晨去坐包車時,要開電筒才看到路。跟著後面的我根本看不到前面是什麼。很怕會仆死。

我也買了茶葉。真的很靚。

揚眉女子 說...

依家都係, 一入晚就黑麻麻, 我們都要開電筒.

我爸呢幾日問, 如果茶葉飲完點算. 一箱都應該可以飲四五年既, 希望到時再有機會去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