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嫁不出

「我們這代看亦舒長大的,都是嫁不出的高危女士。」

然後,讀食姐寫了這篇。然後,我說,現代的愛情小說,多看也會嫁不出,因為不是大女人主義,就是港女主義。

現今的女性,追求高薪厚職,一天工作廿小時,公幹放假拍拖都拿著blackberry 的大有人在。一邊自我增值一邊錢搵錢投資,務求令自己四十歲前退休過豐盛人生,對品味要求一絲不荀。差一點的男人,不要。要不,就如我同學一樣,要求不高是指有車有樓月入幾萬不煙不賭三十以下,家用交足之餘每月還要有零用錢揮霍,我的錢是我的錢而你的錢也是我的錢。窮一點的男人,不要。

我沒看過亦舒,但也同是嫁不出的一群。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忽發奇想,將來我要整一個地產項目,名為姑婆屋

裏面除了有SPA、有名牌、有婦科診所、有休閒娛樂等等等等外........

最重要,要有鴨店,裏面gei鴨要正過你係日本見到喎D

揚眉女子 說...

好喎! 大把市場, 最好有埋間酒吧係下面, 妳知啦, 單身中女好鬼得閒.

匿名 說...

嗨...容我插句咀.

"我們這代看亦舒長大的, 都是嫁不出的高危女士"

看似很悲哀, 但若想真一些, 其實值得慶幸, 因為現在有得選擇.

也許將來真的嫁不出, 但也總比胡亂嫁人或是盲婚來得好, 萬一婚後給丈夫毒打還要啞忍, 給家姑虐待......, 能想像出來的家庭悲劇, 都可以在報紙上讀到, 還會羨慕嗎?

若嫁錯人,蹉跎好幾年甚至十多年光陰, 怎好收拾重新上路 ? 屆時都三四十歲了, 不再是十八廿二復原力強的小妹妹.

抽不到美滿幸福生活的上上簽, 拿一枝單身自在的中簽也不錯, 總比死命捏著下下簽放不開, 要生要死來得強.

"我們這代看亦舒長大的, 若是嫁不出, 那是我們可以選擇在最壞的情況裡,挑選中籤"

毋需欣羨他人組識美滿家庭, 畢竟得不到的,很多時候都會是最好.

因為未知, 我們會有憧憬, 並把它完美化, 並忽略背後的付出. 像徐子淇, 她幸運之餘亦有自身的努力, 難道她的學歷是買回來的嗎?

其實現在此時此刻, 何嘗不是一份present?

揚眉女子 說...

沒錯, 所以現在的女人享受單身, 並無不妥. 其實一個人絕對可以生活得好好, 比有男人有家庭有兒女更好, 不過女人畢竟係女人, 有時夜深人靜時會寂寞, 或者單身日子耐左都會想有個人係身邊陪下.

有D 女人就係咁, 有錢有樓有車有樣有事菜有身材有品味, 總係覺得無男人係一個遺憾.

Bungy-Zoe 說...

我沒看亦舒,但亦是高危女士。

我期待assenav 開的姑婆屋!

揚眉女子 說...

做鄰居!!

說...

呢個project,值得投資!
靚女,唔該我要個高層向海靚單位!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死囉, 供不應求!

匿名 說...

都啱我喎。:)

你咁後生,肯定有排先會住,如果要住。

揚眉女子 說...

買定個單位以後拎黎炒都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