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留言

不知道有多少博友發現,我沒有留下電郵地址作聯絡。

這個博之前,我也曾在好些不同的網絡上寫過日誌,好有心機地留下不同的聯絡資料,有電郵地址、舊網誌連線、ICQ、SKYPE。但真正聯絡我的人不多,而且改以互動的接觸後,反而少了神秘感,話題也漸漸減少了。後來轉移到這裡,乾脆把聯絡方式都刪了,反正想聯絡我的,留言問我也可以。但這段寫博的日子,反而有好幾位博客來信,好感激。

一直覺得,看博客寫博,都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作者寫的是客觀的文字,而讀者看的是主觀的解釋,於是,當中的誤讀錯解便產生了,卻是美事一樁啊!若隱若現似有還無亦正亦邪虛則實之實則虛之才夠玩味。正如女人,see through 下才最美艷。所以啊,我寫得如何驚天地泣鬼神,是我的事;而看到你眼裡又是如何蕩氣迥腸黯然傷神,則是你的事了。這不更有趣麼?我喜歡看到留言,讓我知道你讀了我的字後有甚麼感覺。

11 則留言:

F.E.L.I.X. 說...

我相信,在文字世界中的相會和相交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或許没有太多的深交,甚至没有見面,大家保留一點幻想的空間,不跳出虛擬的框框,那感覺是可能一直保留在心中。

Mugen C 說...

小弟也沒有登出任何Contact Info.
但為的是怕被Spam...

btw, 我是從「師奶筆記」處過來的!妳好! :)

MC~

Carrie 說...

我由opendiary到blogspot到現在wordpress, 大約寫了7、8年的網誌吧。最初的日子很單純呀(應該是簡單),因為來讀的都是現實生活中認識的朋友‧‧‧到了現在,也不經不覺和一些blogger/網友熟絡了,也有些會見面,不過留言反而少了,好多時知道對方的近況,都是記在心中,或是直接發個電郵/短訊問候一下這樣子。

在網路上相識也算是一種緣份吧,我有一位網友長年在外,偶爾回港也會和我吃餐飯,也是難得。

Hana 說...

感覺是:人有相似!

揚眉女子 說...

F.E.L.I.X. ,

就是沒直接的接觸才有趣.

Mugen C ,

咁灰? 好多仇家?

Carrie ,

很替妳高興呀! 認識每一位博友都是我的榮幸, 也很珍惜這份緣.

Hana ,

嘩嘩! 我地似? 係就好囉~~~

c 說...

有同感。

不知你有否上過這樣的課,
在year1的文學概論課上,
其中一個討論項目是「作品、作者與讀者」,
我看過的資料已拋諸腦後,
見解也不是什麼獨到,
只是覺得在三個項目有好多線錯綜複雜地繞,
反而像一幅好看的藝術畫。

揚眉女子 說...

我沒讀過, 但大抵能想像是怎樣一回事.

不如等妳旅行回來約妳好嗎?

FlyingMinx 說...

唔係講笑! 開始寫blog之後, 世界彷彿也像大了闊了...........甘講係唔係有D 低B呢?

揚眉女子 說...

100% AGREE!!!

好似今期睇到你d 衫, 我都嚇左一跳呀!! 幾想話比人知我識個designer 架!!!

FlyingMinx 說...

好呀!好呀!助長我的虛榮心呀!嘿嘿.........

揚眉女子 說...

咁我今日要話比後面位個同事知先!! 佢都係東地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