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近況

近來少了寫博,一來沒時間,二來好似沒甚靈感。平常坐巴士,我都不喜歡睡,甚至是合著眼小休都很少,但這陣子感覺很累,往往一上巴士便會挨在沙發上休息。我在想,是不是我老了?像我這個年紀的女子,會做些甚麼呢?是不是應該返工等放工、星期五晚跟友狂歡通宵、假日睡到晚餐時間、月中等月頭出糧、每月有你無你拎兩日病假、一年總去兩三次旅行的那種?唉,任性多好,一句我喜歡,或我不喜歡,就甚麼責任都不需要負、甚麼後果都不需要承擔。

近來很多事想寫,但轉頭又忘了,或是覺得沒甚大不了,便沒意思記下。前幾天駭然發現有根白頭髮,拔下了,來不及傷春悲秋,又把這份愁思擱下了。客人來到,問我上司,新同事是不是比我小很多?事實上,她比我大好幾歲,已經三十了,出來做事已十多年。只是那份待人接物對話處事的氣度,卻幼稚小器得多。是她正常,還是我不正常?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世界永遠沒有公平,人總要付出萬二分的力量,才有千二分的收成。但換個角度來看,那些只付出千二分力量卻能獲取萬二分收成的,天知道,這焉知非禍。做人不能不大量大度些,人生總有些命中注定的無妄之災,也總存在些俯拾皆是的不勞而獲。在這個大同世界裡,不公平,也許就是一種對世人公平的準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