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一顆恨嫁的心

一顆恨嫁的心。恨嫁,我曾經也有。那時還在唸書吧,就想十八歲結婚,想不唸書了,每朝瞓到日上三竿,起床第一件事是吃啖燕窩熬個魚籽面膜,換件BCBG 或D&G 連衣裙,化上陶瓷娃娃妝,挽個FENDI 或MIU MIU clutch bag,踏著Jimmy Choo 或Manolo Blahnik 的四寸金蓮做做甲、恤恤髮,再去文華或COVA 吃個下午茶。日落了,便回家。生活從來不需要手錶,那只是為炫耀或裝飾之用。

原諒我的虛榮和縱樂,那時候的世界太小了,小得以為這就是人生,以為這樣的人生就是美好的、完滿的。我恨嫁,正確點說,我恨嫁給快樂,而這些快樂是可用錢買的,就是這樣。於是呢,那時確實有一股勇氣和運氣,結識了好些有錢人,而有些更幸運的,交成了朋友,直至現在。

我不諱言,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我見識過,也沒甚麼大不了。直到畢業後出來做事,才發覺宇宙太大,世界太美,人太多,路太長,我實在不應該把自己困在鳥籠裡,會悶死枯死。於是,我想,錢之嘛,我也可以掙得到。而嫁人啊,已不是我的priority 了,彷彿是下輩子的事。

已經很久沒真正想過結婚這回事,不敢想也無暇想,反正嫁衣或婚紗,穿了,也難保我不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