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疼惜,就是這樣子 七

那天早上,你問我一起吃早餐好嗎?我莫名其妙地告訴你,我要上班啊!你說你知道,同時回答我,你快要到我家樓下了。

我怔了怔,我記得你拿了兩天假,但你怎會在來我這裡呢?你說因為你放假,所以特意六點起床,過來接我吃早餐上班。我聽了,心裡又急又氣,說不出話來。原來想說幾句教訓你的話,半餉後便放棄了,暗暗嘆了一口氣,才著你等我一下,我快要下樓了。

你就在大堂外,我皺起眉頭,問你,會睏嗎?你笑說不,我們便上車了。我氣你,為甚麼不早點跟我說呢?你依然是笑意盈盈的,你說,如果我先告訴妳,妳會同意嗎?我白了你一眼,沒好氣地停止這話題。

回到公司,你送我直至步出電梯,我跟你揮揮手,你回我一句,午膳時你會再來。我頓了頓,著你先回家好好睡一覺,不知道你聽到沒有,電梯門要關了。

一起吃午飯時,你說你回家了,但沒睡,因為沒多久又要跑出來。於是我義正詞嚴地警告你,那麼吃完飯後你便要回去休息,好嗎?你沒反對,我就不以為然了。

後來,三點多你打來,著我下來拿些東西上去,原來你跑了去九龍城買些小吃給我。我不是生氣,但的確有點拿你沒轍了。你就一直東摸西找地等我到放工,吃過晚飯,我叫你回去早點睡,睡夠才起床。你說不行,因為你明天也要過來陪我上班。

本來我想一口拒絕,但看著你我便沉默了。我沒答應,我說,你能夠起床再算吧!結果翌日,你同樣站在我家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