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四月隨想

四月了,轉眼一個月,轉個又一個月,很快又要到生日。

記得往年我說過,春節一完,清明旋至,之後就到端午,即是我的生晨,日子過得真的很快。前些日子,祖母問我多大了,我想了想,才意識到原來廿六歲了。前年不到廿五,還自嘲快到中女之齡,現在回頭一看,原來咒語不知不覺便會成真。

祖母著我快點找個伴,我笑說不急。前天她早上喊我醒來,塞了一疊錢給我,說是給我買金器的。本來我想告訴她,即使結婚我也只是簽個名,不會請酒,後來再想想不必了,我知道她老人家一番心意,只是想我嫁得好而已。

這一年,很想很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畢竟到了這個年紀,不得不為自己打算。於是我發瘋了似的想買樓,想儲首期再置業,我急得有點感覺到時日無多了,我的意思是,我已不再年輕,廿五過去了,廿六也轉眼過去,將到廿七,我自知無法復回廿歲時的荳蒄年華。

當下了目標,我是會併了命般完成的。我這個人也現實,明知道懷緬過去是多麼的無益,我便不會再去想當年。廿六了,不得不面命耳提自己,既然立了心願,就趁這個廿六歲完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