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公司的電腦,跟了我五年,老化了愈來愈慢了,開機要等十分鐘,打開的圖片大一點,會當機,下載文件,往往要花一刻半句鐘。

很慢,真的很慢,急性子的我,偶然會發脾氣般乾脆關機重開,看會不會好一點。但我還是遲遲未肯交去電腦部重配,不知道原因,就是不想。

我想我對用舊的物品,都有種情意結。我承認我是個矛盾的人,貪新,也念舊,念舊到一個程度,小學買的筆記本,我還放在書櫃,十六歲時買的衣服到現在還在,還有錢包飾物,明明是肯定自己不會再用的了,明明好幾次拿出來想丟掉,最後又放回原處。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把我孩童的小裙子收集打包成幾袋,放在櫃子裡。她說要留來給孫子,因為那些衣服還新淨得很。我搬了很多次家,每一次媽媽都堅持要一併搬走,直到我十多歲,真的沒有空間擺放舊衣了,才迫不得已丟掉。

我似乎永遠沒辦法學會灑脫,在屏棄和挽留之間,我從來都只能優柔寡斷。

5 則留言:

Coffee 說...

我都留有不同的舊物,未諗過為何。:)

新鮮人 說...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匿名 說...

Me too. My justification of doing that is: they do bring back to me a lot of good old memories. Actually, they are my history, reminder of my growth process, and...me/self. I'll try my best to keep them as much as I can (fortunately it's not that much) and as long as I can. Psychoanalytically speaking, maybe I don't want to grow up or give up part of my old self. Or simply, I am just intellectually lazy.
BbBb

揚眉女子 說...

Coffee n Tea,

唔捨得囉!

新鮮人,

都可以舊同新一齊黎架!

BbBb,

Mainly because of Laziness!

新鮮人 說...

都可以,
你唔覺得麻煩就可以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