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小善大義

刻意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每次在櫃員機拿錢時都會把戶口的兩位數餘錢捐去慈善機構。那只是幾十元甚至才幾元的錢,反正放在銀行也拿不出來,乾脆隨緣捐出去便心安理得。

有時經過櫃員機,看到沒甚麼人,也會故意排隊轉帳。我只是覺得,那即使金額不多,但於我而言卻比買本雜誌看場電影更有意義。我們應該常常記住自身的幸福,有能力時便要顧念其他需要幫助的弱者。我惜福,縱使生活偶有不如意悲傷的事,但這對比起真正的痛苦絕望,實在是無病呻吟小題大造。

錢包內放了一張紙張,寫著兔友協會的戶口號碼。很多時我都是捐到這裡的,不為甚麼,就是緣份吧。這陣子爸說好想助養一個小朋友,每月一兩餐飯的價錢,卻換來一個活活生的人的未來和希望。我說好啊,著他有空上網看看宣明會的助養計劃。他說這個就以我的名義助養吧,待下年他六十五歲時,拿到老人金,他也要助養一個。聽到他這樣說,心裡很感欣慰。爸常說沒甚麼可以給我,所以好想為我積點福,好讓我以後生活好過一點。我怕死,也相信因果,也許我不是個大好人,但最起碼,百年歸老後見到閻王或上帝,我都問心無愧。

6 則留言:

Cafe' Monster 說...

助養兒童後, 偶然收到他寄來的書信, 會令你當日心情特別好的, 真的.

揚眉女子 說...

我知道呀!

匿名 說...

我都收過
不過係由其他人翻譯,因爲小朋友仲好細,唔識寫英文。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其實當我睇左你篇post, 都有呢個打算!

JC 說...

我都覺得自己係有能力幫人, 真係好開心。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真係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