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又馬拉之旅

馬來西亞這地方,大概會是我一世人踏足最多的國家。因為呢,前幾天跟去玩大過天的朋友仔ZOE 訂了機票去玩。這次是下年一月出發的免費機票,別問我為甚麼能找到這麼多咁X 抵的資訊,我該反問這個世界,點解世上真的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OK,好些黑心友說,可能半年後亞航執了粒呢?(碰木講句)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即使如此,貪心如我的還是會不惜一切(其實也沒有一切,只是花了四個小時訂機票而已)搶回來再算。但行程計劃和斗快爭位都是件慘絕人圜的事,由於不是所有地方和日子都有免費機位,我要逐地逐地又逐日逐日按來看;遇到好地方好日子,也要速戰速決,因為手快有手慢無;但亞航的網頁又慢又差,十次有八次都會斷線或過時,於時我又唯有死死地氣重頭來過。平均每程需要重覆十幾廿次,才能成功訂票。

本著以最抵價格玩最多地方的目標,得出行程如下:

早船前往澳門上機飛檳城,逗留兩晚;
由檳城飛往新山(即馬來西亞邊境),入境新加坡,逗留兩晚;
由新加坡乘車往吉隆坡,逗留一晚;
最後由吉隆坡飛深圳,即日回港。

唔理三七廿一訂了先算後,我們埋數時算一算,每人才需要付出五百元的機場稅。嘩,好便宜!於是我們不禁在MSN 不停地「好L 平」來「好L 抵」去,似乎只有粗口才足以完全表達我們的興奮之情。

ZOE 小姐說,是下年一月的事喎,其實她還未有甚麼感覺。其實我想講,我也是。不過唔理了,唔HIGH 也要裝HIGH 才像樣。

題外話,菲旅去不成了。話說當我按完「付款」之後,下一頁是空頁,於是我都好醒目地打去信用卡公司查一查,當時職員確定了已過數,於是我便大安旨意淡淡定。誰知一個星期後我還是收不到機票確認的電郵,於是我早午晚狂打電話到航空公司,連打了數天都打不通,包括世界各地的辦公室。絕望之下,打算翌日直接踩上香港的辦事處,後來又好好彩地,終於打通了。誰知職員告訴我沒有這個訂票記錄,我說沒可能架喎,錢已經付過去。她著我再向銀行查清楚,該筆款項應該已取消。本來是打算掛線再打電話到卡公司,但後來想想這通「奪命電話」好不容易打得通,如果這職員老點我咪死?於是我不死心地再三詢問,真係無訂到?妳睇清楚啲?XXX 喎,真係無?最終當然維持原判,我唯有忍痛掛線改打去銀行。職員說,那筆款項最後沒成功過數,我火火地質問職員,咁點解當日你們說已經過數呢?原來實情是,翌日航空公司已因交易不成功而退回該筆款項了。頂吖,咁都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