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運氣

我說,愛情都需要一種運氣,那種運,都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為甚麼世上有命中注定的事,大概只是一種迷信吧,欠缺幸運的人,都會把不心甘和委屈訴諸天神。

這些年,偶然會閃過去一趟寧波的念頭。去寧波不無目的,我是立了心要遊普陀山,聽說那裡的寺廟香火都很鼎盛。我在想,不遠千里來誠心祈福,神明該願意點個頭揮個手了我所願吧。我要求的,都不是些甚麼大事難事,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一直都沒成事,就是欠缺了一點運氣。也也許,其實我並不是如此急切絕望,在求到對的人之前,可否先給我一點時間,為那錯的人先了前塵。也許在這一刻,這一天,我並非如想像中渴望愛情,並非如我夢裡那麼寂寞。如果生命中真的有那位對先生,或遲或早,在我的步伐中交踏上。可否在遇到我之前,讓我避開那渡頭,留一段跟錯先生牽牽手散散步,那只是或數秒或數年的步程,最終也得在十字路口前分開,急甚麼。

那愛情尚未來臨前,都需要運氣。那種運,讓我夠運遺憾而膽敢今生無悔,讓我夠運只記住你的好你的眉目心事,讓我夠運痛哭流淚都心甘命抵,讓我夠運有誰補上前度剛空出的位置。天啊,其實可以錯到沒完沒了,何嘗不需要運氣。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揚眉有這種慈悲虔誠, 但願能不惜膝行苦, 一誠百道通.

運氣, 都給不慌不忙的人.

不慌不忙, 亦只因虔誠.

揚眉女子 說...

看那天會成事.

匿名 說...

運氣亦只會讓虔誠等待以及準備好的人抓住,遇上不合適的時地人事,運氣只會溜走。

如果想去寧波,可以搵我。哦,不過要待我......你知啦

揚眉女子 說...

無問題! 等妳~~

Albert Jiang 說...

運氣,或者成為誤打誤撞

揚眉女子 說...

仲好, 不費吹灰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