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喃喃夢囈

回家的路上,看到尖沙咀海邊兩岸的繁華,那時正值八點,煙火鐳射閃得令人側目。圓方上那幾棟高樓,昂頭而望,幾戶人家燈光。從車窗向外環視四週,車水馬龍,今夕何夕。

忽然有一種感覺,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幾許耀目的花花宇宙,其實一點都不真實,那度日照、那潾波光,都美得太完美。而我竟然想到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淒慌,原來我是如此害怕一個人。迷失在這條單行道上,熙來攘往,而我卻忘了自己在尋找甚麼。那個人麼?我已不敢肯定,人世間怎麼會有另一個人是天生要跟我相遇。我瞥見街上的路人、樓上的住客,芸芸眾生,叫我如何夠膽信以為真那或早或遲的緣份,是命中注定了。除了這些,我還必須要有被你隸住的勇氣,站在你面前跟你相視凝望。

呵,然而啊,就算我鬼迷心竅吧。有一種迷信,即使我如何斬釘截鐵地拒絕承認都好,偶然我也有想得太天花亂墜的時候。請原諒我有時的喃喃夢囈,愛情畢竟並不是甚麼值得我們炫耀的事,不見得美好得能令世人習非成是。

9 則留言:

匿名 說...

揚眉女子 ,

This entry 太困難,太隱蔽,我大部分不明白。

Just learn to love and be love. Nothing venture, nothing gain. Like a snowball, we only get to roll down the hill once, might as well enjoy it.

揚眉女子 說...

Sorry if my entry is not readable to you. Actually you can just take it easy, I don't mean anything seriously. I just had a feeling today when I was in car going home.

揚眉女子 說...

Oh yes,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 加燦!

匿名 說...

我都話架啦,女人一思考,男人就會有麻煩,哈哈!

匿名 說...

呢排經常大霧迷茫,女人呢,就開始傷春,就連我都不能幸免

揚眉女子 說...

嗯嗯, 春天都好易令人傷感.

睇黎某人有d 頭痕!

匿名 說...

好彩我EQ夠高,呢D野自己煩下好啦,唔好麻煩其他人,而且經驗所得,男人一旦遇上呢D問題,往往傾向逃避,因爲此乃絕症,連醫生都搞唔店

男人的關懷係有quota架,留返真正需要gei時候用。

匿名 說...

To 加燦

揚眉 is loving and loved, by me.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男人的關懷係有quota架,留返真正需要gei時候用。--> 啱啱啱, 好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