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你送我的,但我忘了


一直也覺得,要去遺忘一個人,是多麼遙遠而不可為的事。那天我誓言旦旦地說,我將一輩子記住你的聲線容貌,你卻老神在在地回應我,不,這是個騙己騙人的謊言。

我不服氣地反駁你,要證明給你看。而事實卻證明給我看了,你是對的。今天我翻到你送我的毛公仔,一隻很可愛的海豚,頭上頂著花圈,尾尾還釘著一本小護照。我莫名其妙,思前想後,也記不起這東西的由來。後來打開護照簿一看,甫入眼那夏威夷的國藉,我才聯想到一定是某年你千里迢迢送我的小禮物吧。

我想起了《挪威的森林》,夕子要離開時,千叮萬囑男主角當她死去後,一定要永遠記住她。他以為,他一定不會忘記那個他深愛的女子,以為那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誰知道還未到永遠,她的樣貌輪廓,已經在他腦內漸漸模糊褪色。那時他始發現,夕子臨終時的恐懼一語成讖,原來愛得多死去活來,要遺忘都比生老病死得更自然容易。

這次,你贏了。我的的確確沒這個本事把你牢牢記住,我說了一句空話,只是那時全世界都清楚明白,只有我一個被蒙在鼓裡。我慚愧了,卻沒為未守住承諾而遺憾,多少年後的今天,請你也為我慶幸,人生每一個經歷也是一場領悟。每每要淌過一些血流過一些淚水,才能成就如重生的蛻變成長。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Hmmm, don't be sad. Time heals. It helps us move on.

P.S. For some reason, after reading your entry, I thought of my grandma. And then I looked at her photo and remember how much she loved me.

揚眉女子 說...

I didnt mean sad, it was just feeling.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篤篤篤撐 說...

唔好傻, 呢d promise係情到濃時既山1開海誓; 過後, 過左好耐之後, 先發現是無需信守的成長過程

揚眉女子 說...

我明, 都係有感而發O者...

匿名 說...

On second thought, happy or sad feeling is part of the normal fading process. I suppose it is how our memories work. And what makes we treasure or forget about our older experiences.

Betty 說...

忘记米好咯, 我最近成日发梦见到EX, 都不知几烦.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I will remember.

揚眉女子 說...

小瓶子,

遲D 你都會!

匿名 說...

發現我bf也是一樣,有時我講d sweet野都會被他challenge番,頂丫...

其實都講明,我們係感性同浪漫,而他們係理性同現實的(可能仲有多疑啊~)

揚眉女子 說...

男女大不同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