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千萬別要愛上我

友說起他男伴的往事,一對相戀八年的情侶分開了,我聽到,不無可惜黯然。他卻說,一起開心過,直到和平分開,再見亦是朋友,沒甚麼好遺憾。

我想了想,問,為甚麼不是遺憾。一起八年,即使到最後真相是如何的不如人意,即使心知肚明那個只是過路的客人,但我又怎能說不遺憾就不遺憾了,怎能說一句錯誤,道個歉就轉身退席。就算離場後海是多麼的廣闊天是多麼的淨空,拿著戲票尾,我還是逼不得已想起那段段猶如夢魘的劇情。那齣電影太長了,播了八年,甚至長得忘了自己的身份。到閉幕時,才驚覺我只是戲中的女主角,無論傷口有多痛用情有多深,我都必須用血用淚咬緊牙關完戲。

回家的路上,一直揮之不去。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在想,八年前,這裡是怎樣的光景,會是一樣的車水馬龍吧。只是月轉星移,沒有人會發現,原來已經八年了。抬頭看那彎月芽兒,想起一句話,天若有情天亦老。

那道橋,那葉剪影,那抹餘輝,一起手拉手看過多少遍了。那曾是天經地義的事,來到今天,只剩下我這個旁聽者在默默哀悼傷神。這一刻,兩個分開了的人,都各有自己的姻緣際遇幸福事。他說,那天分手,不失為個對的決定吧。只是,那錯到不行的往事,不算是個遺憾麼?曾經對望,你的眼裡就只有我一個,並肩浮遊過天地間華麗情深,仿佛就封存在那一剎那之間。叫我如何可以再面對藍天白雲,只有把心血吐盡,吃下止痛藥,才敢忐忑地上床就寢。聽著耳邊的滴嗒聲,沒有了你的心跳,漫漫長夜叫我如何偶然有過半晚安眠。告訴我,為甚麼回憶不是遺憾,為甚麼千差萬錯不是遺憾,為甚麼由情人轉化成永世不見的朋友不是遺憾,為甚麼原諒了那悠悠八年的誤會不是遺憾,為甚麼愛上一個以為是對的人最後錯了不是遺憾。

於是,我對他說,請你千萬別要愛上我,不然,我會哭泣成災。

19 則留言:

匿名 說...

所以,對失戀失意的人,最好還是不要講什麼大道理。讓對知方道你明白體會就很足夠了。

匿名 說...

會是輕輕的重吧 ...

匿名 說...

點解咁傷感? 過年應該開心d~~

抱抱~ ^^

nerw 說...

漂亮的戀情,是要懂得點到即止,懂得在最漂亮的時刻放慢來享受愛情,懂得在知道事情將會變壞前放手,讓最美麗的時刻靜止然后保存,那么就沒什么可遺憾的,不甘心的愛情不會漂亮,不會開心,嘗試更闊達的來看愛情吧。眼前綠草如茵,何必委屈自己原地踏步留在那片枯黃草皮上?對自己好點吧

揚眉女子 說...

洛言,

嗯, 所以當我失戀失意, 也別要安慰我甚麼, 讓我靜靜地過度就好了.

楓,

八年啊, 人生假如有八十歲, 這已經是十分一的時間.

catstyle,

唔係呀, 純粹係聽到呢個故事, 所以寫落來.
回抱!

nerw,

唔... 你是不是某人的某人?
就算在最漂亮的時刻放手, 也不能說不遺憾呀! 遺憾在於為甚麼結局是漂亮地放手, 而不是漂亮地繼續下去.

匿名 說...

或者, 要一段時間, 傷感才慢慢出來的吧?

揚眉女子 說...

傷感時常都有,只是看被甚麼觸動出來。
傷感雖然不重,但會維持很快時間。

匿名 說...

NO he's not 某人的某人

揚眉女子 說...

明白!

JC 說...

8年, 人生有多少個8年?

我不會說和他的8年是浪費, 畢竟, 大家都有開心過。但真的, 不要說那那悠悠八年的誤會不是遺憾, 是很痛心的。

揚眉女子 說...

對, 就是這樣. 我實在接受不了他所說的那句, 怎能說不是遺憾, 真叫人流淚.

匿名 說...

好唔開心啊我......嗚~~~
救命~~

揚眉女子 說...

咩事講來聽下??

匿名 說...

if u believe, becoz of the 8years relationship and breaking up with him, you have the chance to get the right one. then no matter what, it shouldnt be a 遺憾.

揚眉女子 說...

You are right. How can we say those 8 years are nothing at all.

Albert Jiang 說...

八年很長,當我們不斷的去回味、惋惜這八年的時候,又不知多少當下的時間會溜走。
是去遺憾還是放下,that is a question.

不過,無論如何,時間不是浪費在這裡,就是浪費在那裡。

揚眉女子 說...

這是個現實得令人流淚的問題.

匿名 說...

She might have said she didn't feel 遺憾 but how do you know (even if you are her best friend) how does she feel when no one is watching or listening and when she is alone at night thinking about things.

As friends, we always try to help and be of use and be available to listen or help if we can. Whether these acts of "kindness" helps or not, are useful or not shouldn't take away our good intentions. Of course, unless the friend tell us to shut up, and thats a different story. :)

Ultimately, time heals, friends' constant love and support also heals, and new companion/lover heals.

Best of luck to your friend as eight years is a long time for any couple but if is not meant to be, it is not meant to be.

揚眉女子 說...

He seems so relaxed for this 8 years relationship. I can understand why he is so easy because he said it was a nightmare being with his ex-gf.

However, no matter what, maybe it shouldn't be a 遺憾 for breaking up with a wrong person, but it definitely is a 遺憾 for the efforts in those years.

What I wrote is just what I felt. Of course it is not their speech, but I can have my point of view,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