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好喱 hea 的越南之旅--第二天

八月十三日在還未睡醒的情況下起床出發到集合地點,鑑於前一晚吃了碗沒事的雙皮奶,膽子又大起來,早餐喝了包維記奶,好勇。

正式開展我們的越南之旅了,那天我們先到廣西的北海。我問好同學,妳猜見不見得到北海龍王呢?她問誰是北海龍王,我說西遊記那個。OK,我知好聊。

北海銀灘號稱「天下第一灘」,說實話是很水清沙幼,但這種沙灘馬來西亞多的是,所以我們沒帶泳衣沒意思游水,只是在灘上拍拍照看看夕陽。我無聊,看到沙灘上的小蟹都在沙上挖了一個個小孔,黑心的我會特意踏在孔洞上把沙壓平。後來看到小蟹們的樣子很趣怪,於是嚷著要抓一隻來玩。這當然沒那麼容易,老遠看到人影便逃躲了。終於抓到一隻,放在手心裡,嚇死了好同學。後來我還捧著牠合照,之後打算放牠回沙灘時,不小心把牠甩了出去,又嚇到好同學半死。

不得不說,我好喜歡看大陸人的衣著對話。團中有位叫玲姐的,好爆,沒帶泳衣,卻穿著內衣褲和面裙下水。下到水,還要打傘!這位玲姐,看來該是四十五以上的中熟女,帶著女兒一起,永遠穿著裙子高跟鞋,還要是早午晚都不同架喎!曾經我和好同學都想算一算她到底帶了幾多套衣服,後來再深想這是個好偉大的工程,就此作罷算了。

另外,也有一位廣州大姐在車上大談她友人的豪賭經歷。本來我是無意偷聽的,但她說了不下三次「上次呢嗰場AC 對米蘭」,聽起來有點刺耳。好同學俏俏對我說:「我想講呢,AC 米蘭係一隊嚟架囉。」我頓時睜開眼,回應:「我正想講呢句喎!」

2 則留言:

j 說...

我要幫個煩友平反先,係內地, AC係叫AC,但係國米係叫米蘭。所以佢係煩多過錯,哈哈

揚眉女子 說...

吓?原來佢啱喎!我要話返比好同學知先得!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