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林中的夕陽

想起林夕,他的名字加起來是「夢」的簡體字,而「林夕」也是很美的意景,多麼先聲奪人。我喜歡王菲也是因為他,我愛看他的詞,他寫給王菲的每一首也詩情畫意,像一段又一段令人看不膩的愛情故事。

有時失意,也會看起他的歌詞,甚麼「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每一個人傷心了就哭泣,餓了就要吃。相差大不過天地,有何關係」、「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字字句句都是道理、都是真理。

年輕時迷戀過他,曾經寫下過一篇過萬字的歌詞賞析,忘了文章叫「當林夕遇上王菲」還是「當王菲遇上林夕」,我想應該是後者。小時候不知道他的性取向,一直納悶為甚麼他還未結婚?一個感性如此的男子,理憑應有很多女子傾心。後來知道真相後,便明白他的心思細密如塵的原因。

他很厲害,詞風靡軟得令人心魂欲飄。像我這一代的大都聽他的詞曲長大,姑莫論有些參差不齊,但他很多作品無疑是膾炙人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