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無慾記

買了房子,不是很多友知道。當友知道時,總是一副驚訝的面容看著我,我淡淡說下去:「唔只,我仲買咗好幾份保險。」他們的眉頭便自然皺起來,接下來,我再不慌不忙地說:「我仲買咗份基金。」他們大多會驚叫出來,我還未說,我還有學費要還。

這時候,大概不難猜想到他們在想甚麼,而我只能攤攤手說:「不會比你多,也許比你少。」

回頭看,路就是如此淡然輕易便走過了,而前面,似乎比想像中更遙遠。跟我認識久了的友都知道,我對錢從來沒概念。以前只知道,錢,賺來便為了花,數千元的包包或衣飾,我只要看一眼便能據為己有。但這樣的生活態度,不會令我快樂一點,更甚是,有時靜靜在回家的路上,內疚感便悄悄地跑上來。

現在,對於錢還是沒概念,不知道一百萬到底有多漫漫長路。於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反正,錢是注定要花去的,我便學精了,花在未來身上,無論如何都是有好處的。只是沒想到從來沒有耐性恆心的我,竟然咬咬牙就如此撐下去了。

無慾的生命,如行雲流水清風白雲,清晰卻不失風骨。有何不好?在花花世界中悠揚自得,是被迫也是自主。

5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有時我也會懷念從前的物慾生活呢! 不竟當時還年輕..........

揚眉女子 說...

我依家都係, 要自己忍住!

FlyingMinx 說...

忍住還好......最慘連意慾都無......沒有了從前花枝招展的氣力.......

揚眉女子 說...

咁妳仲厲害! 仲好啦, 慳唔少架!

FlyingMinx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