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一個人的舊故事

就在一個黎明的前夕,長街上沒有別人,只有你,和我的影子。我們執手相看,流淚眼望流淚眼。你說,一切都該完結了。我說,不會的,我會在這裡,等你。在黑夜中,混著寂寞的空氣,吞吐沉重的鉛,連月色也對你絕了情。

那晚,街燈做了個見證,我誓言旦旦地許下這個諾言。不管你相不相信,但,那一刻,我不會懷疑我自己。於是,我決定,我的生命,從此便給撒旦賣了帳。歲歲月月朝朝暮暮,我等待年華風塵成愁埃,虛度美麗潦滅為哀土,就這樣,我的天我的地,俱為下世而活。在每個午夜夢迴時,我偷偷抱著你穿過的汗衫,刻意模仿你熟睡的姿態,月色灑在床頭,是何等的尊貴。每當我想起你時,便靜靜地向上天禱告,因為寂寞,我要用思念織出滿天閃亮。

然後,再擷除,每一顆關於你的星。

我是著實不必籌算甚麼的,也許也趕不及籌算些甚麼,當命運交付予你後,或者只是遭遇的不同。當每個清晨醒來過後,那天氣,或晴或雨,都是一樣的。從月圓幻化到月缺,淨化了你的面龐輪廓,你的剪影,原來,也是一樣的。如果輪迴只是生生世世的環環轉化,我們大概上輩子已經相戀過了。你不知道我從何而來,然而,我卻來了。就連我也不知道我從何而來,然而,我卻來了。

相逢後,該有離別吧。當你離開之後,承諾了的,未承諾的,我統統都記不起了。在一個又一個盛夏,日子都是如此簌簌而過,灌溉著那苗思念。從不敢哭的日子裡,出走到欲哭無淚,我唯一領悟到的,只有,我們大概只能在天上相見了。

我不哭,我怕淚流成災。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故事?

揚眉女子 說...

光良?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童話"的故事, 一切來得太禿突, 還來不及哀傷便過去了.

Hana 說...

笑有時、哭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
我倒覺得哭沒什麽不好,想哭就哭吧!適度就好。

揚眉女子 說...

哭過了, 哭得麻目, 變無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