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我和愛美麗小姐有個約會

和愛美麗小姐吃飯,之後逛街,看到這包包,好漂亮。我沒買,但也後悔了,打算星期一去買一個回來。

是這樣的,做那行業討厭那行業,像我,對衣服配飾都消失興趣。有時看到漂亮的,也比一般人更著眼於價錢,這就是職業病,真沒趣。那些大牌子的衣飾,我一拿起手打量,便大概估計到成本。那些標謗人手製的手袋,實在有點兒那個。想深一層便知道,就算是街邊十元八塊的手袋,也是工人一針一線縫合起來的,有多稀奇?真詭異。就算是皮革料,也有優劣之分,好些劣等皮料價錢比布料還便宜。又,布料也有進口和國內之別,行外人是分不出的,也沒有特別的實際作用。再來,現在石油金價高企,膠質或金屬配件的成本分分鐘佔了價格的三分之一。

聽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浪漫了。苛刻的批判總是把夢幻貶的一文不值,好慘。所以我們這一行,最覺難頂的是設計師,活脫脫是夢想與現實的角力。


這就是愛美麗小姐送我的禮物,la colline 的護膚品。聽說這牌子的產品都很好,慕名已久,但要我謬然拿出一千幾百買來試試的話,我可要認真考慮囉!現在太好了,假若效果明顯的話,買一套也是值得的。

4 則留言:

Hana 說...

你還年輕不需要用la colline 呢,試試無妨,或者冬秋季干燥天氣會比較合用些。

揚眉女子 說...

收到! 不過我好懶, 可能一個星期先用到兩次...

匿名 說...

那包包很美,我愛紫色,可惜那麼華麗,我怕沒衣服可配襯。 :(

不過,可能配牛仔褲效果更正。哈﹗

你說得對,知道太多背後的故事,本來浪漫的東西就一點也不浪漫了。

揚眉女子 說...

不過都好, 慳返唔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