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其實我在乎

一直都沒甚朋友緣的我,從小到大,朋友不多,也不長久。人家說大學的同學會是一輩子的朋友,於我卻不盡然。都好幾年了,手提內的電話簿都壞了兩次,若不是我千方百計尋回些舊號碼,大概就像斷線風箏一去不返了。其實現在也是這樣吧,有時我心血來潮會打個電話給故友,但從來都是我在做主動的。後來一氣之下,狠下心不找他們,就這樣音訊全無了。

還有一兩個,會間中聯絡的,感情也不算很好。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我說過,我的交友宮不好,也許就是這樣的命格造就這樣的性格,我不太渴望朋友,做人處世都是獨來獨往的。就如我常說的,沒有人有義務或必要聆聽或安慰我,於我,也不需要。有緣便相聚,緣盡便分開,就是這樣比想像更容易。無奈麼?其實我們都不該為些變了質的事物惋惜了,看開些,於你於我都好。

唉,只是呢,口說不在乎,也有在乎的時候,比如說,去旅行。自悠行都要二人先成行啦!即係呢,有無人肯陪我去宿霧?

4 則留言:

suet 說...

有時我心血來潮會打個電話給故友,但從來都是我在做主動的。後來一氣之下,狠下心不找他們,就這樣音訊全無了。

same here.
成日都做主動搵人的一方,眞的會越來越心淡。

揚眉女子 說...

嗯嗯, 不過唔緊要, 我明白妳.

匿名 說...

有時有些東西是需要做主動的,你介意做主動的那個,那麼你班朋友中沒有人主動的話,這班人本身也很易會散的。

我也明白的,我是你也會心淡,那麼,就結識另一班朋友吧。

揚眉女子 說...

唔係介意做主動, 問題係可能係佢地介意我咁煩搵佢地添.

我只係覺得, 既然對方都覺得無需要咁做, 我亦都無必要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