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感累

這陣子總在想,害怕老來孤獨的日子,猶如洪水猛獸。

不知不覺,忽然一下子覺得自己老了很多。從越南回來後,皮膚好像就從此喪失了彈性,又暗啞又枯黃,我都不敢照鏡了,原來我是很在意的。以往熬夜第二天還能精神奕奕,這次卻差多了,好幾天作感冒的樣子。病了倒好,卻不是真病,只是疲勞而已。唉,還可以說甚麼呢?十八廿二時毫不在意的東西現在卻捧在手上如珠如寶,生怕稍一不慎,歲月催人老。

現在還好,萬一頭暈身慶,身邊還有家人照顧,若然老了還要是個孤獨老人,該是多麼不堪回首。我在怕,到時如果有甚麼山高水低,有沒有人會知道?好慘。也許我想多了,但人生匆匆數十寒暑,日落好快便會到。

我是個好怕死的人,因為我還有很多責任未完心願未了。今天回家,在車上我才認真想想自己買了多少份保險?金額加起來有多少呢?想來想去,還是未弄清楚,但最起碼是足夠把房子的供款還清之餘還有點餘錢旁身,讓兩老住宿安定老有所持吧。我是這樣想的,我不是害怕死亡,只是害怕親人因我的離去而受苦。而我可以做的,只有在在世的時候盡我所能保護他們。想想,那只是幾餐飯、幾件衣或幾對鞋的付出,卻總算盡了對生養父母的一點孝道。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ai ya... skin care is my expertise...
let's meet up and i'll give u free consultation, and more free samples

Morca 說...

啋!
慢慢捱啦!
:P

揚眉女子 說...

V,

真係要妳d 專業意見先救得返!!!!!!!

morca,

捱緊呀, 仲有排捱呀...

說...

經越南一役,你要開始護理皮膚了。以前,我像你一樣一秒間發覺自己突然老了許多。就開始花錢到skincare上,坦白講,越早保養越好,如果唔係老左就知味道。

揚眉女子 說...

依家已經知味道啦!好驚又老又黑!!

suet 說...

自從爺爺過世,我終於明白“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痛心,所以現在最希望的便是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但係我仲有一年先可以翻香港...嗚

揚眉女子 說...

仲有一年都好快過既, 忍耐一下!
你返香港可以搵我呀.

FlyingMinx 說...

唔洗擔心啦.....做多兩個Mask就無事......Btw,我已收到你寄我的小手信好多謝你呀!好美麗呀! 等我搞好我的煩野我都回封信過你......一定會!!!

揚眉女子 說...

慢慢黎唔洗急架!!

匿名 說...

我也怕老, 除了怕皮膚差, 還有頭腦不再靈活, 不肯接受新事物, 記憶力衰退......

今早搭地鐵時, 累得嘴角向下彎! 表情異常中女, 超驚.

十六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死喇死喇, 我都發現呢排成日黑面, 好乞人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