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距離

我知道我跟別人總不會走得太近,那種距離,是我刻意營造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應該是我還不自知的時候吧,我便不喜歡和人太接近。不喜歡和別人談天,不喜歡交換電話,不喜歡朋友找我外出,不喜歡分享心事。我總覺得,我的事,只有我一個知道就好了,又何必需要人家替我分憂解難。

我的確是這樣,跟別人清清楚楚的,不想人家為我的事而掛心操勞。說我自私麼,也是的,但這樣說到底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和世界保持距離,就是避免受傷的一種方法。我這樣想也許有點無奈,但總好過,受了教訓之後才痛定思痛,於事無補。

我也小心眼,總認為世上沒有誰人有義務對我好,人家照顧我關心我,是出於一番好意,不是應份如此。我尊重這份心意,同時也為了維護這份心思,而必需要耿耿於懷。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懂不懂,但我的心,同樣也是出於一番好意,才如斯斤斤計較。

我樂於活在我的天地,要建立一座城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築起城池架起鐵馬,要費多大的功夫,才練成一身銅皮鋼骨。別以為拒人於千里之外很鐵石心腸,天知道,其實要咬緊牙關,不足為外人道。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自我保護基制開動中,
這是城市人的通病!

揚眉女子 說...

好彩唔只我係咁.